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深圳保险业去年保费收入134亿 寿险增幅全国第一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来自深圳保监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深圳保险业务快速增长,全年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26.59%。

其中,产险保费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18.6%;寿险保费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33.7%,增速列全国首位。

    在昨日举行的深圳市保险工作会议上,深圳保监局局长孟龙表示,深圳保险市场吸引力逐渐增强,各类保险机构进入深圳市场十分踊跃。2006年共新增5家保险分公司、28家专业保险中介法人机构和4家专业保险中介分支机构,并已有4家公司向保监会正式递交了设立机构的申请。

    截至2006年底,深圳共有各类保险机构43家,其中保险法人机构7家,产险分公司19家,寿险分公司7家,再保险分公司2家,保险控股分公司1家,异地驻深营销服务部7家。另外,深圳市场上还有专业保险中介机构131家,兼业保险代理机构3079家。

    孟龙说,近年来,深圳保险业通过保障、融资和信用中介等多个渠道支持深圳高新技术产业,提供风险保障。2006年,保险业为各类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近2.5亿元风险保障。

    此外,深圳保险业正在深圳社保体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深圳保监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深圳寿险长期责任准备金217亿元,成为社会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超过1000万人次提供人身保险保障,为2万多家企业提供补充养老、企业年金等团体保险保障计划,覆盖员工总数达300多万人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