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纺织品低成本优势削弱 出口面临很大压力

中国纺织品低成本优势削弱 出口面临很大压力

  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中国外贸进出口统计数据表明,200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约1440亿美元。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八日电 受人民币 逐步升值和纺织品出口退税下调影响, 中国纺织品出口面临很大压力,纺织产品的低成本优势正逐步削弱。

因中国棉花原料的总体价格要高于国际市场,纺织品行业也始终维持低效益运行,目前行业平均利润率不足百分之三点七。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纺织品贸易保护 日益严峻,发达国家不仅采取贸易摩擦 等非正常手段限制中国纺织品的出口增长,还不断用反倾销等手段,削弱中国纺织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中国纺织工业经济运行中同时存在棉花、化纤原料缺口不断加大,生产中水耗、能耗居高不下,产品资源消耗大,资源效益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环境污染问题依然十分严重等问题。

  报告建议,必须严格执行和坚决贯彻国家经济的宏观调控措施,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避免重复性建设和粗放型发展,实现产业的升级和转型.同时积极引导中西部纺织发展,促进产业梯度转移,以优化纺织工业投资结构。

  报告显示,至去年底中国纺织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八。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