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青岛海尔(600690):定向增发收购资产壮大主业

  青岛海尔(600690)前三季度由于毛利率回升导致净利润增幅大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公司目前有意改变现有的内销经营模式而实现自主营销,这不仅可以减少关联交易,而且能够提高销售收入与毛利率。

  06年,由于铜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冰箱的价格出现5%左右的上涨。

虽然价格上涨,但06年国内冰箱需求仍较为旺盛,07年将维持良好的销售势头,同时中高端产品的市场需求将继续提升。公司在06年12月25日公告设立重庆家电销售公司和42家分公司,从原有工贸公司的销售人员中分离出部分人员专门负责股份公司的销售业务。公司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实施后,将摊薄公司的业绩,但稳定了公司的核心层。公司向海尔集团以每股4.97元的价格发行142,046,347股A股购买其持有的四家公司股权,此次收购将消除与海尔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壮大空调主业,提高盈利能力。另外,自06年10月起,公司免于向海尔集团公司、青岛海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缴纳商标许可费。

  上海证券分析师邓永康认为,目前,由于A股市场重新恢复融资和再融资功能,公司有望成为海尔集团的发展重心。预计06-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9元和0.52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34倍和18.04倍,合理价位为13元。给予投资评级为:未来六个月内,跑赢大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