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赣能股份谋求太阳能产业新发展

    与华基光电共同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第一轮谈判已经结束

    证券时报记者 李玉亭

    赣能股份(000899)近日与华基光电就共同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意向书,目前,双方正在就相关事项进行多轮谈判,现在第一轮谈判已经结束,但还未正式签署合同。

    非晶硅太阳能产业潜力巨大

    赣能股份近日公告,将与香港上市的华基光电合作设立合资企业,建立“赣能光伏产业园”,规划建设产能50MW的非晶硅太阳能薄膜电池的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2亿元,资本金4亿元,赣能股份以3亿元出资控股75%。

    平安证券分析师窦泽云认为,赣能股份欲进军太阳能产业,与江西省自身的自然资源条件有关。江西省发改委目前已经将发展太阳能产业作为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大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作为江西省政府的投资主体,顺应江西省能源发展导向,希望借公司发展能源项目的优势,谋求在太阳能产业方面的发展。

    赣能股份董秘曾宜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与华基光电计划在春节前进行两轮谈判,现在第一轮谈判已经结束,双方在许多问题上还需要研究补充,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谈判需要的时间可能会更长,现在还难以估计。他同时也表示,公司与华基光电都是上市公司,之前已经公告过合作意向,双方在谈判中都承受着巨大压力,希望能够尽快达成合作协议。

    虽然双方具体合作还有待落实,但一旦达成共识,该项目的收益水平将远高于公司现有的传统电力产业。双方已经约定,由华基光电对生产的全部产品实行全额包销,并确保5年收回4亿资本金的投资。窦泽云指出,这意味着5年内年均净利润应不少于8000万元,按照年均产值4亿元计算,净利润率将达到20%。

    战略调整“以电为主”

    记者从赣能股份了解到,公司的发展战略已经发生转变,由以前“以电为主,兼顾多元”向“完全的电力产业”收缩集中,对前期遗留的多元化产业也有逐渐剥离出去的打算。不过对于电力产业,公司强调包括新能源电力在内,已不是原来传统电力业务的概念。

    曾宜勇表示,公司原有的电力资产2006年的业绩同比明显好转,预计能够实现盈亏平衡。

    赣能股份曾预计2006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100%,至少实现净利润5200余万元。曾宜勇介绍,公司最稳定的投资收益来自对江西昌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23.33%股权投资,2005年该部分收益达到4258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基 | 曾宜勇 | 窦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