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第一食品打造食品专业零售品牌

    五角场美食大都会今日开张

    证券时报记者 李沫

    本报讯 今日,第一食品(600616)五角场专业美食大都会正式开业。

据悉,这不仅是第一食品走出南京路后最大规模的专业食品店,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专业美食大都会。

    第一食品五角场美食大都会的营业面积达21000平方米,商品数量超过15000余种,集食品零售、各地小吃、休闲美食、休闲娱乐和大型餐饮于一体,一至五层分别为生活时尚区、居家美食、休闲餐饮、商务餐饮和大型餐饮五个部分。

    除了刚刚开张的五角场店,第一食品还拥有食品零售南京东路店、长宁和徐汇店。南京东路店因为受益于集团240万/年的租金优惠,能够实现盈利,其他两家店都处于亏损状态。实际上,食品零售业务是第一食品除黄酒和食糖业务外的第三大主业,食品零售业务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所占比重最大,2006年第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53亿元,食品销售占其中的80.06%,达到8.43亿元。但由于食品销售的毛利率较低,为9.60%,因此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远远不及黄酒和食糖业务。

    第一食品希望找到一种合适的零售发展模式,改善目前的经营状况。据了解,该公司对五角场店的开业寄予厚望,五角场是上海东北区域的商业中心,到2010年的商业体量将达到75万平方米,超过徐家汇的规模。同时,第一食品还开创了提案型主题食品专业店的全新业态,该业态在日本和美国都有很好的发展,在中国尚属首创,五角场店就是对这种业态的初次全面演绎。

    光明食品集团总裁曹树民表示,第一食品将努力打造成为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最大的零售商,成为全国食品专业零售第一品牌,成为中国食品专业零售旗舰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