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完美”产品涉嫌违规销售、虚假宣传被调查

“完美”产品涉嫌违规销售、虚假宣传被调查
联合执法人员在方水英店内调查

  《喝下“完美保健品”男子蹊跷暴毙》进展

  “完美”在江西未获直销权

  ■经销商播放“洗脑录像”谎称曝光“完美”的央视记者被抓

  ■工商部门已对“完美”瑞昌经销商下达停售通知书

  核心提示:南昌“高经理”→九江黄某→瑞昌方水英→下线推销者→用户,如此销售模式究竟违规不违规?昨日,瑞昌市工商局负责人明确对记者说:“‘完美’的产品并未获得江西地区直销权,在江西地区内搞直销属违规。”瑞昌市工商局已经对“完美”瑞昌经销商下达了停止销售通知书,并将进一步调查“完美”产品涉嫌违规销售、虚假宣传等问题。

  “经理”放录像“提醒”记者小心

  瑞昌市鲁家湖水产场张湾村一组55岁村民张远发服下“完美保健品”后不明原因暴毙,瑞昌市公安、卫生、工商、药监等部门介入调查。然而,令记者不解的是,当执法人员前往瑞昌市府东新区10号门面检查时,名片上打着“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九江康威贸易商行经理”的方水英不但不积极配合检查,还执意要放一段录像给随同采访的记者看,并称:“央视《生活》栏目报道‘完美’事情的记者已经被抓起来了,你们还敢报道?”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编导王铁中昨日告诉记者,所谓央视《生活》栏目记者被抓一事完全是无稽之谈,他对“完美”经销人员诋毁记者的行为感到十分气愤。

  记者后来查明,所谓“被抓记者”系另一名中国投诉网假记者李凌,被抓原因是另一经济案件。但瑞昌“完美”经销商故意混淆视听,对外界散布报道“完美”的记者被抓的谎言。首家披露“完美保健品”内幕的《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记者辛国奇称,他也听到外界有他报道了“完美”事件后被抓的“大新闻”。

  “完美”将中国投诉网假记者李凌被抓的新闻配上前言和说明刻录成光碟,在一些“销售”场所播放。在瑞昌“完美”经销商处,记者看到大叠的各种“完美”宣传光碟,这些宣传光碟内容各异。一名执法人员摇着头说,这些都是“洗脑工具”。

  方水英“经理”在播放录像时不断“提醒”记者:“你要小心。”连日来,记者还接到多个莫名电话,对方开口便说:“原来报道‘完美’的记者都被抓了,你还敢报,你小心点!”

  “首报”记者披露采访细节

  昨日,辛国奇致电本报记者,称《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对本报报道的瑞昌张远发暴毙事件十分关注。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和中国质量万里行活动组委会联合创办、中国质量报社主办的国家级权威杂志,杂志今年1月份刊登的《2006年十大问题产品曝光》一文中就将“完美矿物晶”列为问题产品,并按投诉时间先后将其排在第一位,原因是“完美公司的业务员在推销时吹嘘:孩子吃了不生病,女士吃了可养颜,胖人吃了能减肥……而事实上,消费者和多家媒体都认为该产品已成了健康‘杀手’。”

  辛国奇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反映吃了完美芦荟矿物晶后,不但没有治好病,反而导致了更为严重的后果,甚至死亡。辛国奇在《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上列出的死亡名单让记者心惊,名单上有10名受害人的姓名、地址、电话,所在地包括浙江、安徽、河北、辽宁等省份。

  “完美”未获得江西直销权

  辛国奇向记者披露,“完美”目前只在广东有直销牌照 ,这一说法得到了瑞昌市工商局李局长的证实。李局长表示,目前只有安利、雅芳等产品获得了江西直销权,“完美”在江西直销属违规。

  记者看到,方水英的“经理”名片上有“矿物晶:调节五脏六腑机能、排毒养颜、防癌、抗癌、增强免疫功能”等宣传语,甚至还印有“人民大会堂”字样和图案。

  目前,瑞昌市工商部门已对“完美”瑞昌经销商下达了停止销售通知书,并将进一步调查“完美”产品涉嫌违规销售、虚假宣传等问题。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国奇 | 方水英 | 张远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