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东方电气整体上市 金信坐庄损失颇多成方案关键

  本报记者 兰江水 上海报道

  2月5日一开盘,东方电机(39.68,3.61,10.01%)(600875.SH)就封在涨停板 上。同一天,东方电机公布了关于收购S东锅(28.9,0.00,0.00%)(600786.SH)以及东方汽轮机的细节。

  流传已久的东方电气整体上市方案终于跟投资者见面了。

  整体上市

  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底,东方电气集团的总资产为367.3亿元,净资产为39.79亿元。

  东方电机公布的收购方案显示,东方电机以24.17元的价格向东方电气集团定向增发 3.67亿股,以收购东方电气集团持有的东方汽轮机100%股权以及S东锅股改后的68.05%股权。

  同时,东方电机董事会还通过了H股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将授予激励对象450万份H股股票增值权,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45000万股的1%,每份股票增值权享有行权日内股票价格超过行权价格所带来的收益的权利,行权价格为20.80港元。

  事实上,早在2006年5月S东锅的国有股权过户给东方电气的时候,坊间就开始流传东方电气整体上市的消息。

  2月5日,东方电气集团的一位董事告诉记者,差不多与股权过户同时间,集团有了整体上市的想法,当时没有打算将S东锅放进去,在S东锅第一次股改被流通股股东否决之后,管理层坚定了整体上市的决心。

  东方电气集团下辖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东方电机和S东锅,东方电机同时在香港上市。

  S东锅在完成股改后,将按1∶1.02的比率换成东方电机的股票,从而实现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

  上述董事表示,整体上市后东方电机的业绩将大幅增长。

  金信系成关键

  不过,要实现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首先要完成S东锅的股改。

  按照目前公布的方案,S东锅的股改对价为10送2.5股,对价水平与第一次股改持平。

  S东锅的第一次股改在2006年8月28日被流通股股东否决。在反对者中,金信系是主力。

  在目前S东锅的流通股名单中,华西证券持有901.76万股,金信信托2只信托计划共持有413.52万股,浙商证券(原金信证券)持有210万股,成都市润诚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80.7万股,四者合计持有1605.9万股,占流通盘的15.65%。

  事实上,金信系坐庄S东锅损失颇多,否决S东锅的第一次股改也是期望大股东提高股改对价,以弥补损失。

  如今,这种“威胁”仍然存在。2月5日,S东锅的人士告诉记者,“方案综合了各种问题,也兼顾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但成功与否还要看相关股东会召开的结果。”

  荣正投资董事长郑培敏表示,不排除S东锅股改再次被否的可能,不过他个人觉得东方电气的整体上市方案对股东是有利的。

  在这个方案中,东方电气集团将电机制造相关的资产都置换进上市公司,置换进上市公司的东方汽轮机的业绩也非常不错,不亚于东方电机。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