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瑞贝卡 自主创新 开拓市场

    瑞贝卡日前公布了2006年度财务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118255.88万元,同上年度相比增长40.76%;实现净利润10087.52万元,增长35.47%,实现每股收益为0.53元,比上年减少了8.62%。

公司拟每10股转增1股并派发现金2.5元。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周海晨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制品生产企业,其在原材料采购、产品技术和销售渠道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年报显示,瑞贝卡以“企业技术中心”和“发制品工程技术中心”为依托,不断优化公司研发机构和管理体制,提升了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能力。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公司及时了解国际市场最新的流行趋势和行业信息,使产品始终领先于市场;在工艺技术改进方面,公司通过改进人发及化纤发丝的染色工艺,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废水排放,降低了污水处理费用;在新助剂研发方面,公司通过对有关产品的开发及部分进口药剂替代品的研发成功,有效促进了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生产成本的降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进口化纤发丝国产替代材料的研发已取得成功,基本具备了产业化条件。

    此外,公司在报告期内,积极加快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知名品牌的建设,其中“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全国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其秘书处”先后在公司落户,成为瑞贝卡加快自主知识产权建设的重要助推力量。目前,公司申请专利62项,两项产品荣获河南省省级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同时,公司积极与科研机构、高科技自动化公司合作,全面推进了公司生产的工业化进程。

    大力发展海外市场

    根据统计,2005年全球发制品贸易总额为22.12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发制品市场需求量将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因此,预计未来3年瑞贝卡收入将稳定增长。

    年报显示,公司继续贯彻“坚持以北美市场为主,积极开发非洲、欧洲市场”的营销方针,有效促进了销售大幅度地增长。在北美市场,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84414.38万元,较上年增长50.44%;在欧洲市场,通过合资公司及时调整销售策略,积极引进新产品,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1850.91万元,同比增长24.11%;在非洲市场,公司以通过得力的促销措施促进了销售的增长,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9973.20万元,同比增长19.93%。

    中金公司的分析师认为,瑞贝卡2006年业绩符合预期。分析师表示,公司2006年度产品结构的调整导致毛利率小幅下降,但期间费用控制较理想。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加强了对非洲子公司产品原材料及产成品库存的管理,之前公司存货周转不理想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报告期内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从2005年的256天下降到2006年的135天,经营现金流也明显好转。

    此外,公司在产品出口方面表现出很强的控制力。年报显示,公司将在2007年继续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降低出口成本。一是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采取新品新价,主动控制价格变化;二是适时再次提高产品售价,以消化所增加的成本;三是继续加大原辅材料进口;四是扩大非洲子公司的生产规模;五是加快建立国内营销网络,避免依赖单一市场。

    据了解,瑞贝卡针对国内市场产品的设计和生产体系已经构建完毕,目前北京旗舰店正在准备之中,国内市场的逐步开发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

    新企业会计准则的影响

    年报显示,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公司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情况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在所得税方面,公司按照现行会计准则的规定,制定了公司的会计政策。据此公司计提了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形成了资产账面价值小于资产计税基础的差异,产生了递延所得税资产40.56万元,增加了40.56万元留存收益,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增加40.389万元、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权益增加1737.26元。

    二是在少数股东权益方面,公司2006年12月31日按现行准则合并报表中子公司少数股东享有的权益为298.96万元,新会计准则下计入股东权益,由此增加2007年1月1日股东权益298.96万元。此外,由于子公司计提坏账准备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中归属于少数股东权益1737.26元,调整后少数股东权益为299.14万元。

    年报显示,根据公司的战略目标和2007年度的经营计划,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主要有:一是公司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将由现行制度的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变更为将符合规定条件的开发支出予以资本化,将减少公司期间费用,增加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二是公司目前现行制度下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将变更为在区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后,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并分期计入损益、将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因此将会减少公司的当期利润和股东权益;三是公司将现行政策下的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的纳税影响会计法,将会影响公司的当期会计所得税费用,从而影响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