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股民现在抄底 会不会输得很惨?

  寂寞:以时间换空间能够成功吗?

  大盘已经连续3天收出了阳线,而这3根阳线还没有突破牛熊分界线30日平均线,主力到底在干什么?主力的意图是什么?我们大家都琢磨不透,唯一能够理解的就是3000点时的泡沫已经没有了,因为又开始发基金了,因为又有人说“中国股市没有泡沫,只是股价太高了”所以,大家看到近几天的盘面,个股机会异常精彩了,许多个股都在猛烈上攻中,主力会利用各种题材将股价打得飞起来,例如今天的期货概念股 和春运概念股,而一批长期有主力看守的股票更是横行霸道,越走越高,根本找不到跟风的,只有主力知道该如何走了。

  那么,这次以时间换空间的游戏到底能够成功吗?我们认为:肯定会成功的,只是方向的问题,现在从盘面来看,已经连续2天受阻于30日平均线,在没有突破之前只能选择盘整,而一旦主力的意图是出货,那么,散户可惨了,将被主力牢牢的套死在高位,2个月不得翻身。但愿主力的意图是向上,将牛市 延续下去。

  根据今天的收盘,大盘的60分钟8平均线位于2724点,离收盘位置一步之遥,明天只要在上午有效跌破,那么将宣告反弹行情结束,所以请大家密切关注2724点,只要10:30跌破,上午不被收回,那么,请短线离场;中期线位于2752点,在没有突破之前将以个股行情为主,MACD指标继续红柱,有机会继续上攻,而顶底神测继续提示:高位震荡有风险;日线中的CCI(参数84)已经跌破100,明显的弱市行情。

  综合判断:在震荡中寻求个股机会,必须快进快出,尽量挑选30日平均线以上的股票,在不破5日平均线的前提下一路看高;明天大盘的阻力2758和2770点,收盘在2770点之上将会向上突破,支撑2720和2680点,跌破2720点60分钟大盘反弹结束。

  我们推荐的000768西飞国际今天小幅回调, 600050联通和000550江岭已经通知出局,不过000550昨天已经突破5日线,按照技术买入者,今天提示考虑在12.60附近卖出,破5日线坚决离场;600527江南高纤600125铁龙股份已经反抽5日线,并且稳健上行,可以持有,但是建议不要追涨。

  我们的模拟盘继续持有000768西飞1万股以及000983西山煤电2万股,明天将看大盘情况短线出局。请注意午间快评。

  本模拟实盘开盘时间2006年12月5日点位2173点,资金50万,目前持有000768西飞国际1万股,000983西山煤电2万股,市值456,600元,资金227,300元,总资产683,900元,盈利37%为183,900元.(为了计算方便,不计算手续费)。

  多方之忧:反弹的路不平坦

  收盘评论:股指震荡反弹 成交量能缩小

  一、市场综述

  周四大盘震荡反弹。受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利好消息影响,两市股指仍小幅高开,由于昨天反弹力度过急,加上热点不济,股指开盘后很快滑落,下探五日均线。午后再度震荡走高,最高点在2751点和7693点,收盘时双双收出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232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深成指走势强于上证指,权重指标股反弹不齐心,其它板块的活跃度不够,但涨停个股较多,人气仍然较高,短线预计周五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会议认为,修订1999年9月施行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对于规范期货交易行为,维护期货市场秩序,防范风险,保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汇正财经观察到,修订后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规范的内容由商品期货扩展到金融期货和期权交易,扩大了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进一步强化了风险控制和监督管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该修订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这意味着股指期货的推出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和快捷,时间上还要延后。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通信、科技、药业、铁路等几个板块。联华合纤、广船国船、沪东重机、中金黄金、上海九百、等三十只个股冲击涨停。其中新华传媒、电广传媒为首的传媒股,方兴科技、中核科技、深能源、桂冠电力为首的电力、科技股,以及国药股份、诚志股份为首的医药等板块整体强势上攻。权重股方面中国石化、宝钢、联通以及工行、中行蓄势整理,大秦铁路、长江电力涨幅较大。跌幅榜上没有跌停的个股。

  周四两市股指一改前期的大幅走高,走出了震荡反弹的态势。近期消息面上相对偏多,但大盘仍然打不起精神,这让我们对多方的实力感到一丝忧虑,目前的情势对多方而言是相当关键的,如果能够维持足够的热度和人气,后市就会轻松的多。从周四盘中多空双方的对决来看,多方要略占主动,主要表现在热点板块和涨停个股上。但也就是稍占优势而已,不是绝对的优势,似乎多方存有难言之隐?隐在哪儿呢?盘面不会说话,盘面也会说话,它用它特有的语言告诉我们:尽管跌幅榜上没有跌停的股票,但有很多的高价股在这里汇集。现在的主要矛盾就很清楚了,盘中做空的动力来自于权重股和高价股,而高价股中很多也是过去的热门品种,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早在1月4日率先展开调整,领袖股中国石化1月10日紧紧跟上,贵州茅台不做老大也有很多天了,从它们的演变路径我们就可以发现目前的大盘不仅仅是做技术性的调整,而且也是在做战略性的调整、结构性的调整。站在这样的角度来看待当前的盘面,就能够理解多方之忧:反弹的路不平坦、不好走。如果基本面上有利空消息配合一下,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大盘都会一惊一咋、虚惊一场。照这样的情事发展来看,投资者还是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好。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通讯板块的动向。

  二、黑马摇篮

  TCL集团(000100):整体上市 放量井喷

  近期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题材成为市场最大亮点,沪东重机、广船国际等出现了连续涨停行情,说明投资者对该题材的极度追捧。TCL集团(000100)是我国股市最早通过换股方式实现整体上市的公司之一,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我国手机、电视生产领域的绝对龙头企业,规模优势极为明显,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最早完成整体上市的科技龙头。

  TCL集团(000100)2004年初通过发行新股和吸收合并TCL通讯的方式完成整体上市,是我国股市最早实现整体上市的高科技龙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七大手机生产商和前三大电视生产商之一,规模优势极为明显。近期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题材成为市场最大亮点,沪东重机在公布整体上市方案后十个交易日出现翻番行情,广船国际也因整体上市传闻而连续涨停,因此TCL集团作为我国整体上市的先锋,自然也有望得到主力资金的大力追捧。

  热点题材二:3G通信题材,直追中国移动。

  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七大手机生产商,拥有TCL和阿尔卡特两大手机品牌,2006年前三季度手机销量达到821万台,其中海外销量为705万元,海外销售比例超过85%,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巨头。公司目前已经具有3G手机制造技术和能力,今后将直接受益于国内3G通信网络的建设和发展。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开始在全国多个城市组建TD--SCDMA测试网络,中国移动港股股价一度突破75港元,成为近期表现最佳的中资股之一,这充分说明市场对于3G通信发展的积极看好,而TCL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手机终端生产商之一,自然也将是未来3G行情的领头羊之一。

  热点题材三:携手京东方,数字电视再创辉煌。

  公司目前是全球前三大电视生产商之一,数字电视芯片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数字电视芯片霸主。公司目前正在加速向液晶平板电视领域转换,在大屏幕液晶电视产品市场中以24.1%的市场份额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近期还联合京东方、长虹、创维、康佳等共同组建聚龙光电,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国内最先进的第六代或者第七代TFT-LCD面板生产线,产业联盟的组建使得竞争力得到极大提高。此外,公司还是北美数字电视标准的制定者之一,目前美国市场正在加快由模拟电视到数字电视的转变,这对于TCL在北美的业务是一次巨大的机遇。

  热点题材四:品牌价值激增50倍,业绩拐点将现。

  日前,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发布了第12个年度报告。由于TCL品牌连续多年在中国市场的优秀表现及在海外市场的异军突起,以362亿元品牌价值从第六名跃居第三名,仅次于海尔和联想。TCL集团品牌价值从1995年的6.9亿元到目前的362亿元,十年间增长超过50倍,成为我国品牌地位上升最为显著的公司之一。公司手机业务已经实现全球盈利,彩电北美业务扭亏,欧洲业务通过重组实现漂亮转身,在越南等新兴市场获得了长足发展,明年有望出现业绩拐点,中长期投资价值极为突出。

  热点题材五:主力资金建仓,低价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只有3元多,是最低价的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之一,极有可能成为新主力建仓目标。该股不仅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也得到了基金和券商的重视,华安证券三季度建仓1330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该股近期出现了强势放量上扬行情,逐渐脱离盘踞两年之久的大型底部,后市爆发力量极为强劲,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三、潜力股推荐

  TCL集团(000100):公司是我国股市最早实现整体上市的高科技龙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七大手机生产商和前三大电视生产商之一,有望同时在3G通信和数字电视领域迎来广阔发展空间。该股是最低价的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之一,同时得到券商、基金、社保基金等主力机构青睐,有望成为新主力重点建仓目标,近期放量脱离盘踞两年之久的大型底部,后市爆发力量极为强劲,建议重点关注。

  大反扑 春节后多头才“动真格”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昨日沪深股市走出冲高回落走势,冲高是抢货情绪,回落是后怕情绪。近期人气受到打压相当沉重,人们对证券市场信心一落千丈,而这不仅仅是输赢的问题,所以单靠一两天的上涨无法除去市场参与方后怕情绪。

  由于新发基金放行、反泡沫论暂时不兴、QFII看多等诸种因素,股指昨早盘跳空高开,留下缺口一直未补,所以午后追高盘开始心虚,加上违规资金并未出净,所以共振之下于午后又杀了几波,但收盘前20分钟又被资金哄抢了一波,使股指尾市走坚。

  沪综指涨1.5%收2716点,深综指涨1.9%报667点,深指明显强于沪指的原因是金融股仍落后于大盘。从盘口看如今要么是些没涨过的个股猛涨,要么是涨过头个股编个故事狂涨,如整体上市传言之类。有些题材是真的,股价自然大涨,有些是假的,股价也大涨,于是许多公司忙着辟谣。

  外盘走得极稳,龙头美股在历史高点竟然能窄幅缩量横盘,这放在内地A股是不可想像的事情。在美股平稳带动下,全球股市不断盘升,多数走得极稳。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俄罗斯、越南、巴西、墨西哥股市屡创新高。周三我国恒指小涨24.5点。

  若说泡沫,全球房地产、股票、垃圾债券、字画古董等均出现泡沫,近几年黄金从两百多美元涨到六百多美元,如果全球股票也从20美元涨到60美元,说其泡沫就很勉强,毕竟股票代表的是上市公司实物或其它无形资产,股票是“货物”,其兑黄金和原油就没涨。依笔者看来,这世界其实也没啥泡沫,除了钱。水多了,却怪船涨得太高,不高才怪!

  老百姓生活好了,闲钱也多了,未来还被迫沐浴在泡沫中,所以出手要快,不能害怕,“风险提示”看起来是教育新股民,但其实有利于老股民。老股民对暴跌和股市本质看得多了,更懂得暴跌中抄底,而新股民往往会在涨了又涨后才追涨。

  笔者了解这些新股民,这些人就算现在离开股市,3500点肯定又忍不住进场,这是无可奈何的事实。所以对新股民而言,怎么呵护也没用,早晚输得一败涂地就自然会成熟。

  当前市道,显然以持股为主,技术欠佳的股民不如买些兴行银行、招行之类的白马,然后死守。至于未来可能“风险提示”可不必担心,笔者估计下次风险就算有,也起码在3500点以上。另外,就算到时真有风险提示,被套也一定是机构,因散户会吸取这次教训,下次逃得比兔子还快。当散户逃得飞快时,往往一抛就涨,所以这反而没有风险,所以应该“麻木”。

  股指方面,估计昨日跳空高开缺口可能因“某些契机”被回补,市场自有内在规律,至于是何事却不得而知。如果该缺口被回补,小双底上涨形态便呼之欲出,而违规资金在几经沉浮折腾后,到时应已消化殆尽。

  目前成立较晚的空仓基金已拿了不少货,继续上拉过程中一旦发现有集中性抛盘,便会使坏将股价放下,偏不肯接货,所以屡屡造成权重股盘中跳水。此类权重股跳水今日必将再衰三竭,一波不如一波,最终无声无息,而彼时才是多头们大举反扑时机,估计春节后多头们才会“动真格”。

  新鲜血液入市信心仍待恢复

  东方早报 北京首放

  周三沪深大盘继续承接了昨日的反弹走势。沪综指和深成指收盘涨幅分别达到1.51%和2.73%。尽管盘中由于大盘蓝筹股的高位遇阻,股指有所反复,但市场做多气氛仍然得到了较好的维持。两市上涨个股继续超过1000只,成交量能也达到1000亿以上,显示多方信心仍有进一步恢复的空间。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虽然当前大盘是反弹后继续回落还是有望再度上演大逆转,目前仍需时间加以确认,但新的投资机会已经呼之欲出。

  短期底部已经探明

  从沪深两市周二探底后迅速展开反弹并放量的走势特征看,沪综指2541.43点很可能已经将本轮调整的阶段性底部探明,虽然不排除股指反弹后仍有进一步回跌的可能,但是再度向下破位的概率不高。

  在经历了上周的大跌后,至本周二探底,大盘在一周多的时间中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5%,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从本轮调整行情的动因看,由于宏观面和上市公司等基本面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因此下跌动因主要来自消息面以及市场获利盘的正常回吐,总体上应属于技术性回调,在短期跌幅达到15%的条件下,来自内部继续杀跌的动力已经消失。

  从市场领跌的品种看,均是大盘蓝筹、金融、地产以及钢铁等基金重仓的领涨股。这些个股出现回调的根本动力源于前期累计升幅过大、部分个股出现明显高估。一方面,在经历了近一周来的大幅下跌后,这些品种不仅估值压力明显降低,来自前期获利盘的杀跌动力也已经得到有效释放,继续大幅走低的概率微乎其微。从近两日工行、中石化、万科以及宝钢等龙头股放量反弹的强劲走势看,外围资金逢低抢盘迹象明显,说明蓝筹股整体超跌已经基本得到机构的认同。尽管这并不意味着相关品种短期内可以再续升势,但继续带动股指走低的概率大大降低。

  另外,从市场博弈角度看,蓝筹股上周乃至本周初的大跌,市场反应明显过激,部分个股已经开始矫枉过正迹象。万科跌破14元,招行股价再度低于H股,中石化一度跌至8元,超跌特征明显。而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最根本原因,无疑是来自机构间的博弈。对于一个日益被机构主导的市场,个股走势乃至行情出现大涨大跌也是正常现象,只是对投资者而言,一时还不太习惯和适应而已。

  最值得欣慰的是,周三消息面显示,证监会再度批准5家基金正式发行,这在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尽管管理层由于担心市场“泡沫”而不希望股指暴涨,但同时也不希望市场出现暴跌,最终选择了比较理性的市场化调控。这一动作对于市场走向积极的一面无疑是具有指导性的。

  新投资热点显现

  基于上述判断,大盘后市保持总体平稳运行的概率大增,考虑到蓝筹品种在经历了近期的动荡后,短期难以迅速回复,继续休整巩固在所难免,而这种局面无疑为市场一些新投资热点带来绝佳的启动机会。

  从本轮行情热点分布情况看,除了以人民币升值 为代表的金融、地产两大主线外,包括钢铁、汽车、煤炭以及电力等价值重估、行业复苏等品种也都经历了一轮比较充分的上涨,其中的部分个股仍有继续走高的机会。除此之外,随着全流通带来的制度性变革进一步向市场纵深展开,大批上市公司内生性业绩增长动力有望在2007年迎来首轮全面的爆发。尤其是那些具备整体上市、优质资产注入以及股权激励等的题材股有望得到外围资金的持续关注。

  事实上,从近几日市场热点的总体表现看,上述品种已经逐步摆脱大盘并脱颖而出。最具代表性的非航天军工和科技股莫属。其中,军工类的贵航股份、西飞国际由于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近日出现连续大涨,机构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最终带动火箭股份、泰豪科技以及洪都航空等军工股的全面启动。而清华同方、电广传媒以及上海梅林的连续涨停也已经拉开了科技股行情的序幕。

  因此,在蓝筹休整、大盘平稳的总体运行格局下,军工、科技、3G等这些具备主题投资特征,并有着良好想象空间的品种将迎来难得的上涨机会,有望成为近期市场资金追逐的焦点,值得关注。

  抄底游戏开始 注意步步为营

  东方早报记者 孙立云

  阴霾数日的股市,昨日终于迎来一波强劲反弹。在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股的绝地反击下,沪市从最多下跌69点到最终大涨63点,振幅近5%,将前天的失地全部收复,最终报收2675点,涨2.42%。

  昨日早盘,大盘蓝筹股再度全线暴挫,然而正是这样的暴挫引发场外抄底资金全线流入,在下午演绎出了一幕反转的好戏。甚至不乏从跌停到接近涨停个股,如沪东重机,振幅为19.83%。

  不过,最突出的仍然是金融股,再次显示了其在本轮行情中举足轻重的龙头地位,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双双封死涨停,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皆大涨7%左右,工行和中行这两头“大象”的涨幅也超过了4%。

  银行股舞动多头大旗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承接昨日跌势,继续下挫,石化、银行、钢铁等主流板块继续成为主要下跌动力。中国石化及宝钢股份甚至触及跌停板,大盘也创下2541.52点今年新低。

  但随着兴业银行业绩公告后复牌,其异常坚挺的走势带动了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个股走出了反攻行情。

  民生银行早盘曾下跌逾6%,但到尾盘时被数笔大单直线拉起,最终封于涨停板;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华夏银行、S深发展等银行股。作为本轮行情的龙头及本次调整的领跌品种,金融股的止跌反弹更是点燃了市场多头火一般的热情,几天来的阴霾一扫而光。

  中石化、宝钢股份在这种多头热情下,也由跌停板被拉升至微跌。

  反弹意料之中

  昨日的反弹似已在意料之中。自1月30日以来,短短五个交易日,大盘暴跌近400点,调整力度可谓快而急。在前日缩量企稳之时,已有大部分分析预料技术性反弹已一触即发。

  因此,申银万国分析师陈李指出,无论从技术指标超跌还是从多数个股率先企稳等多因素分析,大盘都已足够反弹条件。因此,昨日股指惯性探底后已经走出反弹行情,下午的持续上涨表明投资者对短线反弹拥有越来越多的认同,从K线形态看,昨日K线明显高于周一实体位置,显示大盘已经开始企稳反弹,而且周二股指以光头阳线报收,表明短线还有继续反弹的愿望。而由“泡沫论”之争所引发的此轮调整中,首当其冲的显然是金融板块。经过一轮调整后,银行股已经落到合理的估值区间,与港股的差价也大大缩小。分析师称,这显然为抄底资金提供了机会。

  昨日,一位私募经理就表示,香港国有恒生指数已连续调整25天,基本调整到位,工行H股收4.56港元,招行H股为16.4港元。近日银行板块跌幅已经超出想象,昨日早盘工行探底至4.56元、招行探底至14.99元,已接近甚至低于调整充分的H股。

  “既然港股已调整充分,昨日银行股的股价,对我们来说,就是一次极佳的抄底机会。因此,昨日几乎满仓银行股。”上述私募称。而金融股作为目前两市最大的权重板块,一旦触底反弹自然就会带动大盘进行反攻。

  此外,昨日的反弹还基于舆论开始吹暖风。近来,A股“泡沫论”的多空之争是造成大盘调整的主因之一,而前期主张唱空的一些舆论及机构现在却出现反转。昨日,包括高盛为主的数十家权威机构对目前的“泡沫论”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市场价值回归过程已经基本完成,在良好的基本面改善和充裕的流动性的双重支持下,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还存在大约30%至40%的提升空间,现在的A股市场仅是繁荣初期。

  因“A股有泡沫”一句话引发大盘暴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撰文,对前期的观点进行了部分修正,认为股市是内在存在泡沫的,“作为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我相信股市是会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