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机构晚间看市:多方似有难言之隐

  广州万隆

  关注基金规模扩大带来的深远影响

  股市上的主要资金力量将演变为获得政策扶持的基金、央企资金以及最具备活力的境外资金等,而基金规模的日益扩大将使机构资金之间的博弈形式更加复杂。

  一、管理层控盘中国股市的能力加强

  无论规模还是未来的发展速度上,基金都能够最大程度上获得政策的扶助,基金显然已经成为市场中具备最大影响力的主流资金,也已成为管理层关键时刻调控市场的中坚力量。

  1,基金规模

  目前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规模合计一共一万亿左右,而未来基金的发行速度实际上仍可望保持较高水平。如近期可能将继续推出5只新基金的发行,以及接下来可能推出的创新型基金,将进一步加速基金规模的扩大。

  从资金规模来说,基金已经是无可质疑的最主流机构投资者,其影响力如日中天。

  2,政策优势

  基金除规模优势外,另一个受人关注的要点是其最大程度上受到政策面的扶持。实际上,由于基金本身的影响力以及其和监管层的密切关系,其无论在发展上,还是在实际运作过程中,都能够最大程度上受到政策的关照,对政策的领悟和配合也是大部分其它机构投资者所不能比拟的。

  3,最主要的调控工具

  由于资金规模和对政策的配合,基金必然成为管理层手中的调控工具,并且可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如本次管理层在实际调控股市过热的过程中,基金是最先减仓,实际上压制住了银行、地产、权重等类板块的疯狂上涨,控制住了市场节奏。又是基金在暴跌过程后的加仓成为推动市场回升的主要动力。

  基金在本次调控过程中,已是管理层手中的重要王牌和最后胜利者。

  二、资金博弈形式更为复杂

  由于基金成为市场主流资金,中国股市政策和资金的博弈,机构资金之间的相互博弈将更为复杂。首先,中国股市一直以来都逃不过政策市的痕迹,加上基金成为监管层的御用部队,实际上强化了监管层对市场的控制能力;其次,随着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中的绝对主力,市场的博弈关系更为复杂,而具备规模、政策优势的基金和具备冲击力的其它机构资金各有其相应优势。

  1,监管层实际上在强化对市场的控制

  中国股市正在进入到一个特殊的阶段。在这一阶段,产业结构调整、本币升值带来的流动性泛滥大背景将成为推动市场发展的主要线索。由于流动性泛滥可能会给市场带来过度冲击,监管层力图透过基金强化对市场的控制能力,而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在以后的市场运行过程中,监管层的意志将对市场施加重要影响,市场内在规律的影响在削弱。

  2,基金和其它机构资金各有优势

  本栏目以前的文章就曾经强调过,考虑到资金规模的原因,基金无疑将成为其它各类资金的主要博弈对象。基金携规模和政策优势,成为市场中的主流资金,但是其相互之间的协调能力差,制度缺陷多。而其它机构资金如境外资金等,规模上和政策优势上虽不如基金,但灵敏性高、约束少,两者的博弈形势将更为复杂。

  三连阳反弹持续 二线股全线回暖

  周四市场继续反弹势头,多头早市还有所犹豫,上午股指基本以横盘震荡为主,但下午却迅速收复失地,其间虽然因银行股的反复一度有所走软,但尾市仍平稳上行,终以小阳报收。两市量能再次放大超过千亿。其实今日指数无论红绿,从涨跌家数上看始终是多头占优的局局势。热点当前铺地很开,电力、药业、工程机械以及传媒类等二线品种均有上佳表现。

  而权重银行股虽还在拖指数的后腿,但跌幅明显收窄,负面影响减弱。春节长假接近,提早的调整从幅度上看也差不多了,预计未来几天内指数将保持稳步反弹势头,投资者不妨持股过节。

  国元证券

  2900点以上注意逢高减持

  周四大盘延续反弹走势,两市成交量了1067亿,比上一交易日稍有萎缩。自本周二上证综指下探2541点后止跌反弹,股指又重新回到2600-2900点之间的核心波动区域,我们认为后势股指仍有望在核心区域内反复振荡。当前股指正处于区域中轨附近,只要量能不大幅萎缩,短线有仍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盘面热点:最近一段时间,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题材股成为市场的明星,有的个股甚至连续多天开盘封住涨停,如东方电机、沪东重机。在市场热度逐步恢复的过程中,整体上市概念股业已成为目前市场的发展主流。沪东重机、东方电机强悍的走势激活了整体上市板块,相关品种也成为热钱集中追逐的对象,新品种更是层出不穷。中化国际、白云机场、电广传媒、经纬纺机等纷纷强势启动,成为当前市场的焦点所在。除此以外,一批大型央企旗下的个股,如中化国际、中成股份、中核科技、中色股份、中金黄金等中字头个股大幅上涨甚至涨停,将一些具备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板块推向了高潮。而周四整体上市、资产注入概念股的炒作向纵深扩散开来,存在资产注入可能的新华传媒、华闻传媒、深能源A、国投电力、金瑞科技、金瑞矿业、国药股份等个股先后涨停,再次使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我们认为后势资金还会在整体上市、资产注入题材上进一步挖掘机会,这是我们近期操作的一个重要方向。但是,对于当前的概念性炒作应理性对待,不可捕风捉影,毕竟已经到了热点全面扩散的阶段,盲目跟风很可能会让自己接到最后一棒。不过,对于有实质性整体上市、优质资产注入方案的公司,我们应给予重点关注,如华闻传媒、中牧股份等,这样的公司在经过优质资产注入后,会提升公司中长期盈利能力,使其更具备吸引力。所以,对于当前热点我们应一分为二地看待,最好从实质、基本面上寻找真正的潜力品种。

  操作策略:我们暂且把近三天的上涨当作反弹看待,既然是反弹,操作上就应该时刻保持警惕,2900点以上注意逢高减持。

  联合证券

  大盘重拾升势 短线快进快出

  周四两市大盘震荡盘升,大部分个股上涨,电力板块今天涨幅超过了4%,主要是几家大市值电力股的涨停,由于几家电力权重股都具有整体上市的潜力,因此受到市场追捧。

  铁路建设也得到了资金的青睐,大秦铁路涨停板,都市股份在18.5元附近大幅换手,该股已经成功转型为券商股,估值水平也逐渐向中信证券靠拢。预计大盘将在2600-3000点区域震荡来回,操作中仍不建议大仓位追涨,而是对技术调整到位的个股进行逢低吸纳,并且降低收益预期,采取短线的快进快出。

  巨丰投资

  场外资金进入 市场继续活跃

  今日大盘以震荡为主,股指最终收于2737.73点,上涨21.56点,成交704.2亿。从今日表现来看,随着近日大盘连续走好,个股参与反弹的热情进一步高涨,收盘时沪市个股上涨669家,涨停有30家,电力、机械、运输物流、教育传媒、供水供气等板块表现强劲,纷纷居于涨幅前列,钢铁股受此气氛影响在午后出现企稳迹象,从而留下银行股成为今日市场中主要的做空力量。

  短线来看,银行股、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一线蓝筹品种走软对股指上行形成一定拖累,同时受到30日均线阻力,股指可能继续展开震荡,不过目前市场个股活跃非常明显,涨停数目逐步增多,短期有望吸引场外资金的进入,从而保证市场继续活跃,操作上短线可对于超跌优质品种多加关注。

  东海证券

  区别对待整体上市概念

  周四沪深股市继续温和上涨,个股涨多跌少。在股指期货有了新预期的情况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超级杠杆股走势都不尽人意,这与前期围绕股指期货而追捧超级大盘股的狂热市况有了很大差别。除超级大盘股表现不尽人意以外,尽管有人民币汇率创新高的利好,今日地产股的走势仍萎靡不振,显示地产股在调控措施不断出台的背景下已经大伤元气。这两大主流板块的弱势提醒我们,对近期的反弹不应有过高的预期,市场需要经过充分的振荡整理才能改写前期的新高。目前不要怀疑牛市,但也不要盲目乐观。

  今日对大盘上涨起积极作用的热点主要是整体上市概念的充分发挥,收于涨停的大部分股票都有市场对其整体上市猜测。对于整体上市概念的热炒,有其积极意义,毕竟股市有为国企改革服务的功能。但如果过度炒作,把这样的故事讲得太神奇,也是不理性的,并不是受到热炒的所有股票都有追捧的理由,也不是所有的大股东都有优质资金注入,几年前被整体上市概念套牢的投资者至今仍未解套,对此,我们不能不谨慎。

  广发华福

  二次探底 回调力度减弱

  周四市场继续维持强势震荡上行,上证指数进一步向30日均线逼近,最终收报于2737.73。较周三上涨0.79%,深圳成指走势较上海市场更强,收盘点位7691.46,上涨1.99%。两市成交与周二同比略有萎缩,沪市成交704亿,深市成交362亿。

  周四消息面上虽有股指期货上市工作正在按照既定目标和既定方针正常进行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对通货膨胀压力表示担心,陡增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并且在港股于高位明显震荡的情况下,大盘继续收出2541点反弹以来的第三根阳线。指数日K线形成红三兵组合姿态,特别是深圳指数已率先向上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对于上海市场形成明显支持,并显示市场行情将进一步延续。

  盘面热点继续精彩纷呈,整体上市题材依然火爆。两市涨板的个股如桂冠电力,深能源等都是此类题材。由于能够从跟本上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有利于铸就优质的成长型企业,因此,此类题材的炒作得到了市场各方的认可,后市有望继续活跃。同时年报有大幅增长,有较好送配预期的个股也得到了持续的强势表现,网络科技,铁路建设、电力能源等斑块同样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方向,由于场内热点较多,赢利效应明显,市场人气处于进一步复苏之中。虽然钢铁、金融、地产等一线主流板块虽于周四盘中再现技术性调整,但回调力度已经明显较近期减弱,技术上属于二次探底性质,后市仍有望成为带领市场进一步走向稳定的生力军。

  目前来看,上证指数本轮回调已于2550点一带到位,短期反弹于2750点进入强势震荡整固阶段,经过整理之后,大盘行情将继续走高,投资者目前仍可针对技术调整到位的个股进行逢低吸纳。

  汇正财经

  多方似有难言之隐 反弹路不平坦

  周四大盘震荡反弹。受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利好消息影响,两市股指仍小幅高开,由于昨天反弹力度过急,加上热点不济,股指开盘后很快滑落,下探五日均线。午后再度震荡走高,最高点在2751点和7693点,收盘时双双收出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232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深成指走势强于上证指,权重指标股反弹不齐心,其它板块的活跃度不够,但涨停个股较多,人气仍然较高,短线预计周五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会议认为,修订1999年9月施行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对于规范期货交易行为,维护期货市场秩序,防范风险,保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汇正财经观察到,修订后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规范的内容由商品期货扩展到金融期货和期权交易,扩大了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进一步强化了风险控制和监督管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该修订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这意味着股指期货的推出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和快捷,时间上还要延后。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通信、科技、药业、铁路等几个板块。联华合纤、广船国船、沪东重机、中金黄金、上海九百、等三十只个股冲击涨停。其中新华传媒、电广传媒为首的传媒股,方兴科技、中核科技、深能源、桂冠电力为首的电力、科技股,以及国药股份、诚志股份为首的医药等板块整体强势上攻。权重股方面中国石化、宝钢、联通以及工行、中行蓄势整理,大秦铁路、长江电力涨幅较大。跌幅榜上没有跌停的个股。

  周四两市股指一改前期的大幅走高,走出了震荡反弹的态势。近期消息面上相对偏多,但大盘仍然打不起精神,这让我们对多方的实力感到一丝忧虑,目前的情势对多方而言是相当关键的,如果能够维持足够的热度和人气,后市就会轻松的多。从周四盘中多空双方的对决来看,多方要略占主动,主要表现在热点板块和涨停个股上。但也就是稍占优势而已,不是绝对的优势,似乎多方存有难言之隐?隐在哪儿呢?盘面不会说话,盘面也会说话,它用它特有的语言告诉我们:尽管跌幅榜上没有跌停的股票,但有很多的高价股在这里汇集。现在的主要矛盾就很清楚了,盘中做空的动力来自于权重股和高价股,而高价股中很多也是过去的热门品种,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早在1月4日率先展开调整,领袖股中国石化1月10日紧紧跟上,贵州茅台不做老大也有很多天了,从它们的演变路径我们就可以发现目前的大盘不仅仅是做技术性的调整,而且也是在做战略性的调整、结构性的调整。站在这样的角度来看待当前的盘面,就能够理解多方之忧:反弹的路不平坦、不好走。如果基本面上有利空消息配合一下,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大盘都会一惊一咋、虚惊一场。照这样的情事发展来看,投资者还是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好。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通讯板块的动向。

  七月投资

  节前休整为节后布局

  银行股继续震荡整理,地产股走势开始分化,握有大量土地储备的未来还是有一定机会。但是质地不佳的品种今后也就沉默下去了。银行股像民生、招行等日后还有机会,但是工商、中国等近期机会就不大了。这两个板块泡沫挤的差不多了。同时我们也认为一线股整体空间不是很大了。因为毕竟一线股的股价支撑是来源于业绩,如果业绩不能及时跟上的话,那么后期继续向上会遇到较大的困难。毕竟很多品种已经预支了未来较长时间的利润了。并且企业进一步的发展也需要时间来确认一下。所以这些品种整体而言继续做多的动力并不是很大。尤其是在06年业绩即将公布的情况下,对于这些品种的定价已经在悄然进行了。还有一些特例主要是一些并购重组整体上市的概念。比如近期的五矿发展、中色股份走势就与本板块明显不同。其他也有一些特例的品种,比如军工概念的中核科技等等。相反这个时候就是做预期、做概念的时候了。近期我们一直推荐科技、医药板块,市场的表现也是如此,虽然指数的反弹还是银行地产带动,但热点却是这些品种。

  指数来看,短期还会继续震荡,节前走势到不用担心。需要注意的只是上述所说的品种正在悄悄走高,脱离底部,比如大恒科技、长城电脑、南天信息,医药方面的丽珠集团、九芝堂等等,一旦这些热点开始启动的时候股价必然已经与市场拉开了距离。所以近期借市场还在低位的时候继续加紧建仓布局,不必担心市场整体的问题。07年无非是涨的慢点,震荡多点,更为曲折一些。更多是个股的机会。节前还是一个修整反弹的走势,是一个给大家调整仓位布局节后的阶段,唯一要做的就是挑选最好的品种逐步建仓。我们认为节前市场将维持小幅缩量震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 华闻 | 金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