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东方电气系:又一私有化新贵?

  昨日东方锅炉在开盘后不久就牢牢封于涨停板 ,而“同门兄弟”的东方电机走势也极为抢眼,一度触及涨停板,成为市场耀眼的明星。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特征呢?

  在2005年,随着一系列的股权整合,东方电机与东方锅炉的“兄弟”关系宣告确立。

先是在2005年的11月18日,东方电机公告称,东方电机厂是东方电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国有法人股划转后,东方电气集团将直接持有东方电机股份,并成为东方电机的第一大股东,承担控股股东的权利与义务。接着在2005年的12月30日,东方锅炉公告称,东方电气集团无偿受让公司74.44%的股权而成为第一大股东。

  至此,不难发现,东方电机与东方锅炉的直接控股股东均已变更为东方电气集团,从而意味着东方电机与东方锅炉确立了“兄弟”关系。而近期盘面则显示,凡是同一控股股东拥有两家及以上的上市公司,那么,这些上市公司就被市场乐观的具有想象力的资金赋予“私有化概念”题材而大炒特炒,中国石化系如此,中国铝业系如此,那么,拥有东方电机与东方锅炉两家上市公司控股权的东方电气系自然就有了时下极为时髦的“私有化概念”,从而使得此类个股出现极强的走势。

  就目前来看,东方锅炉的股本结构相对简单,这就意味着“私有化”东方锅炉在实际操作中相对简单一些。而东方电机由于股本结构相对复杂,拥有H股股本结构,所以,一旦东方电气集团启动百联股份式的模式,那么,东方电机极有可能成为存续主体。江苏天鼎秦洪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