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宜家全球召回60万花瓶 消费者无需凭证退货

宜家全球召回60万花瓶 消费者无需凭证退货
图为:问题花瓶

  “这种帕罗迪玻璃花瓶在北京共售出300余个,不过两个月前已停止销售”,宜家家居北京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已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无需销售凭证即可到宜家四元桥店办理全额退货。

  广州宜家对记者表示,商场2月1日已将帕罗迪花瓶全部下架,并开始接受办理全额退款手续。

  广州宜家商场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消费者前来退货。”她还透露,宜家供应商在全球供应了60万个帕罗迪花瓶,而广州商场一共销售了370多个,其中多数是白色的,单价199元。

另有50多个单价249元的白色和黑色帕罗迪花瓶。而其它花瓶产品不受影响。

  此次召回的Parodi(帕罗迪)花瓶高70厘米(28英寸),重约5公斤(11磅),底部直径15厘米(6英寸),顶部直径23厘米(9英寸),分别为售价249元的黑色(货号20110234)、白色(货号50112199)及售价为199元的透明玻璃(货号00079545)3款。

  在宜家发出的声明中指出,公司已接到7起报告显示,帕罗迪花瓶在被提起时,底部毫无征兆地发生碎裂,造成人员身体伤害。全世界共有7位顾客因此被割伤,其中5例已入院治疗。而在随后进行的调查中发现,有些帕罗迪花瓶内部压力过高,也可能会增加花瓶碎裂的危险;特别是在玻璃遭到碰撞或剐擦等破坏时,花瓶发生碎裂的可能性更大。

  记者了解到,全球发生的7例帕罗迪花瓶伤人事件中,并没有中国消费者在内。宜家目前在中国大陆有4家商场,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及成都。宜家家居北京店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该款花瓶从2004年4月起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宜家所有市场上销售,仅北京地区去年就卖出了300多个。宜家方面表示,曾在宜家购买过帕罗迪玻璃花瓶的顾客,请携带该产品至宜家商场的商品退换处获得全额退货。在退回花瓶时,为防止花瓶碎裂及出现可能的伤害,请不要将手放在花瓶的底部及附近位置,同时请务必将花瓶包装牢固。

  宜家(IKEA)出品的Parodi(帕罗迪)和Apelsin玻璃花瓶由于容易碎裂,全世界已导致7人受伤,其中五例须入院治疗。宜家公司2月1日宣布,全球范围内回收60万个花瓶,顾客可到各地分店退货。声明称这些花瓶张力太强,容易撞破或剐破,底部有可能碎裂。

  这也是宜家继“夹手”沙发床架后第二次召回所售商品。有业内人士认为,宜家此次召回不合格产品并不会对其品牌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反而宜家的真诚态度还会博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