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新股市大讨论之:聚焦股市泡沫之争! > 股市泡沫最新言论

水皮:坚信这是一轮牛市 但牛市只有一年半

  编者按:有关泡沫的争论愈演愈烈。中国股市的泡沫到底有多大?趋势是否会恶化?政府是否应该采取行政干预措施来控制泡沫?还是应该让股市温和上涨,让市场机制主导?搜狐证券特约知名经济学家、证券业权威机构做客搜狐,针对“股市泡沫及股市未来”展开讨论。

财经评论家、学者水皮先生在论坛中指出:我坚信这是一轮牛市 但牛市只有一年半。

  英文中间乌鸦的叫声就是no more,就是不吉利,谁都不喜欢乌鸦。他说英文中间乌鸦的叫声特别像英文中间的no more,no more不要再多了,我觉得这是提醒你无非要理性。

  我觉得指数过了1500以后,从理论上讲,以前写过1500点是什么概念,指数1500是中国指数价值中枢的概念,下到1500上到1800都是可以接受的,第二篇我又写了2500点是多少概念,2500点我说是这一波行情的高点,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是坚信这是一轮牛市 ,牛市肯定是创新以后,无论多讲,最后怎么算,我们就不去展开说了,创新高,肯定要过2550点,是不是有泡沫我们也不去管它了,我们就行情说这个行情。

  还有一个,就是你要知道,工商银行上市之后的股市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股市,我把它作为新股市。你你中国银行上市前后为划段,新蓝筹大规模上市的时候和传统的股市在指数上实际上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所以我要算帐,我要计算它,要加入股指的泡沫。这个几百点是没有问题的。是要加进去的,所以我说要算成本,并不是说这个价值就值得上2500点不是这个概念,就是说指数会上2500点,至于值得不值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我们描绘一种可能的市场动态,成思危前天还是昨天发的一个文章他是非常理性的,同样我也不认为成思危是泡沫,我跟他做过多次交流,成老先生在2004年写过恢复股市本来面目,他那么叫股市也没有恢复过来,他很乐观,股改 之后,他觉得两到三年之后,中国股市能进入到持续稳定上升的阶段,这是他两年前的看法。

  当然这个股指不会因为成思危一句话掉个几百点,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投资者说谢国忠也没有那么冷,我写了一篇文章:谢国忠没有那么冷,他猜指数是3100,当时我猜3500,指出猜的玩的,猜牛市的持续时间,有的券商猜10年,最少猜三年,谢国忠猜两年,他觉得到2009年,就是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导致一系列变化,然后中国的流通性过程会降低下来,我呢,我猜最短,我猜一年半。我是就市场而言,我就猜到2月份,我说上海的券商为什么猜到三年以后呢?因为他是把世博会算进去了,真把世博会当回事,正因为上海处在那个,谁都没有办法。他那么猜也没有办法,你认为谢国忠悲观还是我悲观。所以谢国忠前两天可能也被误会多了,他也发了一个,我说有泡沫,并不是说现在就破。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 成思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