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新股市大讨论之:聚焦股市泡沫之争! > 股市泡沫最新言论

卫保川:07年不是白马时代 变量优于存量

  编者按:有关泡沫的争论愈演愈烈。中国股市的泡沫到底有多大?趋势是否会恶化?政府是否应该采取行政干预措施来控制泡沫?还是应该让股市温和上涨,让市场机制主导?搜狐证券特约知名经济学家、证券业权威机构做客搜狐,针对“股市泡沫及股市未来”展开讨论。

  中国证券报市场部主任卫保川先生在论坛中指出:过度高估,07年不是白马时代。

  卫保川强调:除流动性外,制度也很重要。比如今年为什么突然新起了一些全新的特征,跟去年估值不太一样,去年是白马,年年推基本就是这样,今年研究院基本上就是,我不是所研究所的能力下降了。而是说什么,真正的股改从05年初开始,基本上一年以后,开始可以做各种的重组,你的期限已经到了,今年3月份以后是更集中的期限,实际上我们从2003年开始,我们一直算到2002年10月份,我们的美元下跌对人民币 ,对这些东西的刺激加上WTO 等等这些是一个庞大的历史性的不可扭转的一个趋势。我们跟日本有很大的不一样,人口、红利等等方面,以及股市所处在的阶段跟日本都是不一样的。

  其实这个指数跟你买一支股票理性与不理性有没有泡沫没有关系,这种发行指数暴涨,只是使我们看到一些虚假的泡沫而已,其实对你买股票没有任何意义,你不做空指数多指数的话,这个指数一千点跟五百点包含的意思跟你那没有关系。为什么要看指数。水皮:我来批评你一下。因为指数是反映整体市场氛围,一千点和五千点就是不一样,一千点继续往下看空,五千点是继续往上看看多。我同意你跟估值没有关系。你又是太理性了,市场投资行为,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心理行为。所以我说这个指数理论上讲是可以不顾及的。

  简单讲,价值投资在06年基本结束你所看到的价值基本到位,这么大的市场,这么波澜壮阔的涨幅还没有到位,那就只能说40位还想到60位,这就是比值关系,这个白马肯定不是投资者。PS已经到了25倍,每年卖的PS不是PE,如果再涨一倍PS到50倍,每年卖出去所有茅台给投资者需要50年,这种股票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涨一倍涨两倍,我们买这个股票每卖出一瓶茅台全分给你们投资者,需要分50年这个行不行我不知道。就是这种过渡高估的东西,其实可能部分的泡沫产生在基金持有的很多股票,明明散户过来的,买它的,买还是买这个品种,不管估值了,因为你买的时候没有估值,这个从存量上看,06年价值存量上看,估值确实差不多了,我们也到了27、28倍,印度也23、24倍了,但是我觉得变量优于存量07年。

  新增的资产的变量大于存量。重组整体上市,再加上会计制度税收制度。马上过了春节就开始实施了。这对于公司,有的PS很低的,比如PS等于0.1、0.2的,动一点税,对他的利润可不是1%、2%,可能是百分之几十,那很大的,确实国家这一块,税一旦制约了,PS销售收入很大的,营业税一条的,本来赚一点钱,如果一动,那不是百分之几,那是几倍的利润。

    行业来讲,医疗制度的改革对未来这些医药股的,医药跟医药流通类的股票。因为为什么卖家具卖电器,苏宁可以搞成那样,为什么医疗这种混乱的状况一旦结束,大家都按照规矩来行使,恐怕这种市场状况和它的成长恐怕不是我们今天看到的业绩,医疗医药流通体制的改革会使这个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将来是人和副工业,可能到09年不会有很多人再去喝酒,都要吃药了,根据人口结构最朝阳的产业就是医疗方面,这几年医疗方面不合理混乱出现一些问题,通过治理整顿,跟我们的股市一样,治理整顿以后一定是春天,一定是牛市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保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