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商务局评定第一批一百四十八家奥运特色餐厅

  中新社北京二月八日电 (记者 吴庆才)北京市商务局八日宣布了第一批奥运特色餐厅的名单,包括全聚德在内的一百四十八家特色餐厅,将在奥运期间为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不同饮食习惯的各国来宾提供丰盛的奥运大餐。

  本次公布的特色餐厅包括北京全聚德王府井店等八十五家餐厅为第一批“中国风味特色餐厅”、北京鸿宾楼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十一家餐厅为第一批“清真特色餐厅”、北京展览馆莫斯科餐厅等二十二家餐厅为第一批“外国风味特色餐厅”。

  据介绍,评选特色餐厅有一套严格的评分标准,入选条件细化为一百多个具体的标准。包括特色餐厅必须具备的前提条件,建筑布局、设备设施、服务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厨房环境设施要求,服务要求,必备设施要求等多方面。

  如,特色餐厅必须符合经济效益好;无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供应的品种有特色,菜点风味突出;供应的特色风味品种二十种以上;服务人员着装整洁,微笑服务等。对于当选的特色餐厅,官方将每两年进行一次复验,对于不合格的餐厅将收回特色餐厅的标志牌。

  据知,今年北京市商务局还将继续评定、挂牌一百五十家特色餐厅。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评定推介特色餐厅,旨在为北京奥运会期间向世界展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中华餐饮文化,特别是满足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外宾客对特色餐饮服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