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业内预计:2006年中国黄金消费量超过三百吨

  中新社北京二月八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黄金 协会副会长吕文元今天在此间介绍说,二00六年中国黄金产量超过了两百四十吨,增长百分之七点一;黄金消费量预计将超过三百吨。

  二00二年市场开放以来,黄金产量每年以百分之六的速度增长,消费也在同步增长。

到二00五年,中国就已是世界第四大黄金生产国和第三大消费国。

  吕文元指出,因为设计工艺落后,中国也存在着潜在消费危机。虽是消费大国,但并非消费强国。中国企业以前多为意大利等西方国家加工黄金首饰,“来料加工”比较多。设计薄弱,中国原创的成分很少。

  因为历史原因,“披金戴银”在中国成为富裕的象征。再加上设计薄弱,黄金首饰近年来,大多成为老年人的消费品,并非时尚品。不少年轻人认为,佩带黄金首饰太俗气。

  为扭转这一局面,中国黄金协会结合传统文化,从三月起将推出中国首批原创黄金首饰。以此进一步刺激黄金消费。命名为“中国风”的几款新品设计精致,均为首创。

  吕文元希望,借助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设计的黄金首饰能流行于世。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