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王明权:光大证券今年力推公开上市

  □本报记者 李剑锋

  “光大证券今年要紧紧把握住证券公司公开上市的机遇,加快步伐,尽早实现成功上市,这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日前召开的光大证券2007年工作会议上,公司董事长王明权明确表示。

  王明权称,在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向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及经营业绩提升以及证券公司经营状况好转的条件下,随着资本市场监管理念、行为方式及制度的日益完善与强化,我国证券市场将进入持续、稳定的发展轨道,我国资本市场将进入一个迅速增长期。

但是,证券公司在面临历史性机遇的同时,也将面临严峻的生存考验。在综合治理和扶优汰劣的推动下,2007年证券行业的资本集中度和业务集中度将迅速提高,市场资源将会进一步向优势证券公司集中,强者恒强的特征将更趋明显,垄断竞争的证券行业格局将逐步形成。

  面对新的竞争格局,王明权表示,2007年光大证券要紧紧把握住三个机遇:一是把握整个证券市场发展的机遇,传统业务增份额,创新业务抢先机,力争达到或超过行业的平均发展水平。二是把握证券公司公开上市的机遇,这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不断增强经营管理透明度,树立更好的市场形象,抓住机遇,加快步伐,尽早实现光大证券的成功上市。三是抓住市场整合的机遇,通过重组、并购、整合等方式,进一步做强做大。

  针对目前证券业的良好发展态势,王明权强调,在市场形势趋好的时候,要防止盲目乐观、头脑发热的思想和情绪,坚决不能使用不正当手段来加快发展,不能以创新为借口去踩红线,不能以发展业务为借口去违规违纪。今年,光大要将防范风险的关口进一步前移,形成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控制体系,尽量减少公司的经营风险。

  2006年,光大证券的经纪、自营、资产管理等业务收入与利润水平均大幅提高,投资银行、固定收益、金融衍生等业务也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全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及投资收益20.91亿元,经营利润12.26亿元,总资产收益率为12.55%,净资产收益率 为30.53%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权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