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英美资源"出售10亿美元资产 保护南非矿产开采

  英国伦敦消息 当地时间2月8日,全球第二大矿业巨头英美资源公司宣布,同意以70亿兰特(合9.7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位于南非的部分煤矿资产出售给一家新成立的南非当地投资公司。

  英美资源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表示,此举旨在保护其在南非的矿产开采权益不受侵害。

声明还称,交易达成后将成立名为Anglo Inyosi Coal的新公司,当地投资者拥有该公司27%的资产及原公司所属的20余万煤矿工人。

  据悉,上述当地投资者中包括约翰内斯堡Pamodzi资源有限公司的主席Ndaba Ntsele。据了解,英美资源公司目前正在寻求通过合法途径达成交易,预计将出售其26%的南非煤矿资产。

  此前,英美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特劳哈曾表示,英美资源公司及英美铂业公司正致力于将旧的开采许可证转换为新的开采许可证的谈判。

  英美资源公司并不是第一家出售资产给非洲本土投资者的外国公司。去年,全球最大的钻石销售商——南非戴比尔斯公司就宣布把26%的股权出售给由南非政府授权的当地经济组织。随后,根据《黑人经济授权法案》,许多原来由外国控制的南非公司为求自保都作出了类似的安排。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