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央企整体上市 东方电气新模式 > 东方电气整体上市最新报道

东方电气:“东电模式”惠及多方利益

  东方电气集团拟借道S东锅股改 整体上市方案出台后,日前东方电气集团包括董事长王计在内的部分高管人员亮相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认真的解答。

  据了解,此次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的方案,是以S东锅股改为契机,以东方电机为平台,利用发行A股股票换股收购东方电气集团持有的S东锅股改后约68%股权,同时收购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100%股权等集团主业资产,实现集团主业资产整体上市。

  会上,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表示,该方案兼顾上市公司和各方股东的利益,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后突出了主营业务,有利于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了企业持续经营的能力,将创造多赢的局面。

  此次东方电气集团借道S东锅股改整体上市,被业内人士誉为极具创新的“东电模式”。其创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该方案是国内换股要约收购的首例;其次该方案是股改结合定向发行整体上市并实施换股要约的“三合一”模式,也属国内首次;三是该方案完善了资本市场的工具,为资本市场并购提供了新的手段。

  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的方案不仅关系着两家上市公司,而且该方案能否成功也牵涉到众多投资者的利益。会上,S东锅的保荐人中信证券透露,“本次方案实现了各方利益的共赢,比较顺利的话,可能在今年中期走完全部(程序)。”

  此前中国资本市场上还从来未出现一例换股要约收购的案例。一方面,该方案不同于吸收合并,可以保全东方锅炉的法人资格及其品牌价值;另一方面,区别于传统的以现金作为支付手段的收购模式,该方案在一定程度上开创了以证券方式支付要约收购价款的先河。

  据了解,目前东方电气集团持有的27316.52万股东方锅炉股票总价约59亿元,持有的东方汽轮机100%的股权作价约60亿元。两者资产合计约119亿元。东方电机购买上述资产的定价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本着公允以及充分考虑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原则确定。

  相对于部分流通股东对于对价安排的执著,目前更多机构等投资者关心整体上市对三家公司发展的影响。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介绍,东方电气集团在整体上市,全球行业竞争力将加强,资本平台更加广阔。一方面,为了更好地保护S东锅流通股股东利益,让S东锅流通股股东有机会分享东方电气集团主业整体上市后发展成果,东方锅炉流通股股东此次获得了换股东方电机的机会并且未来业绩预计增厚,东方电机则可使资产规模及盈利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东方电气的主要核心资产包括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和东方锅炉三大电站主机厂,是国内实力最强的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不仅在电站汽轮机领域占据垄断竞争的优势地位,更在核电、风电等新能源领域占据国内领军地位。

  整体上市后,东方电气在电站设备领域集各种高端发电设备技术于一身,具有极强的垄断竞争优势和优异的盈利能力,同时规模大幅扩大,全面覆盖电力设备产业链,集中采购原材料和零部件,提升全球竞争力。王计表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协同性效应,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实施“五电并举”,大力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把上市公司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 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