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股东破产殃及春晖股份 公司控股股东或变化

  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化,同时将影响商标使用及原材料供应

  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春晖股份(000976)今日披露,近日,该公司董事会收到第一大股东广东省开平涤纶企业集团公司破产清算组关于其与开平中晖复合纤维母粒有限公司联合处置主营业务资产包的知会函。

该函称,联合处置工作组定于2007年2月9日对开涤集团破产清算组与中晖公司联合处置主营业务资产怕进行公告拍卖。

  拍卖公告的内容主要为,破产清算组定于2007年3月9日上午10:00时在中国广东省开平市长沙港口路10号三埠假日酒店三楼公开整体拍卖上述两家公司的资产。其中开涤集团主营资产包括,开涤集团所持有的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股股权13117.59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2.36%;位于广东省开平市三埠长沙港口路10号及美华路1号的土地使用权,总面积约168,894.59平方米;位于广东省开平市三埠长沙港口路10号及美华路1号的建筑物,总建筑面积为219686.56平方米;“春晖CHUNHUI”注册商标;以及设备、运输工具等一批。

  将被拍卖的中晖公司部分资产包括,机器设备(包括编号为CN3448的旧15万吨1、2、3号聚酯切片生产线共三条,编号为CN3468的新15万吨4、5号聚酯切片生产线共二条等设备)及运输工具。

  春晖股份表示,上述资产拍卖,首先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的变化,并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化。其次,将影响到公司对“春晖”牌商标的使用,因为根据春晖股份与开涤集团于1999年8月25日签订的《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开涤集团许可春晖股份无偿使用“春晖”牌商标,使用的期限至商标的注册有效期2007年6月19日。2006年初,春晖股份已经开始申请新的注册商标。

  春晖股份称,此次拍卖将影响到公司原材料的供应。因为根据春晖股份与中晖公司签署的《租赁协议书》,春晖股份现租赁中晖公司的聚酯切片生产线(即中晖拍卖资产)进行原材料生产。春晖股份主营产品涤纶丝的原料全部由该生产线生产产品供应,2006年上半年春晖股份涤纶丝的销售总额约为55421万元,占春晖股份主营业务收入的58%;同时,该生产线生产的产品部分对外销售,2006年上半年切片销售额约为30003万元,占春晖股份主营业务收入31%。据公告,上述生产线租赁合同期限至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确认拍卖该资产的民事裁定书发生法律效力之日止。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春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