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泰达集团减持泰达股份赚翻了

    □本报记者 岳敬飞

    今日,泰达股份公告称,公司昨日接到第一大股东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截至昨日收盘,泰达集团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系统出售泰达股份228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16%,平均价格每股9.2元。

    公告显示,泰达集团原持有泰达股份3.92亿股,其中:限售股2.87亿股(尚处于限售期);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增持1.05亿股,占泰达股份总股本的37.22% 。

    回顾泰达集团的增持行为可以看出,其所以增持泰达股份,是为了履行股改承诺。泰达股份的股改方案于2005年11月28日经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05年12月12日实施。根据股改说明书,“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之内,如果公司的股票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每股2.4元(在公司实施利润分配、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增发新股、配股时,上述设定的价格将做相应调整),泰达集团将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社会公众股份,累计增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0%。”

    于是,自2005年12月15日起 ,泰达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买入泰达股份股票,投资金额共计近2.49亿元。截至2006年2月9日,泰达集团所增持的泰达股份达1.05亿股、占泰达股份总股本的9.999998%。至此,泰达集团增持股份计划全部实施完毕。

    而且,根据有关规定,泰达集团的上次增持股份行动,可以免于履行因增持而触发的要约收购义务。当时,泰达集团承诺:“在本增持计划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不出售本次所增持的股份。”不过,泰达股份今日披露的公告,没有说明泰达集团具体是从哪天开始减持上述股票。

    此外,泰达股份今日还公告称,截至2007年2月7日,泰达集团持有泰达股份3.8亿股,其中:限售股2.87亿股、流通股9489.81万股;截至2月8日,泰达集团持有泰达股份股份3.7亿股,其中:限售股2.87亿股、流通股8259.8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5.06%。

    这意味着,泰达集团在昨日一个交易日中,就减持了泰达股份1230万股。昨日泰达股份跌1.52%,收盘价为9.73元/股,成交量较前日放大约一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