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做空告一段落 节前行情温和震荡是主调

  周四沪深两市展开了震荡上攻走势而尾市双双以阳线报收。目前已经临近2月中旬,离农历春节还有最后一个交易周,很多投资者都关心,节前的最后一周,证券市场又将如何演绎呢?我们认为,节前行情将以温和震荡上攻为主。

  市场的杀跌做空已告一段落

  证券市场的风险就在于行情发展的变幻莫测,两周之前,也许很多投资者都欢欣鼓舞,都认为沪指将向上挑战3000点整数关口,但行情却是风云突变,上周大盘出现了突然的宽幅震荡走势,上周三沪指下跌了近144个点而创出了近年来单日的最大跌幅,随后行情也是进一步震荡下跌,让很多新股民蒙受了损失。我们也有必要对短线行情的震荡做一个定性分析。

  首先,大盘的短线震荡并不意味着牛市行情的终结,这只是牛市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曲折。其次,行情的短线震荡只是释放市场风险的过程,经过近三个月的急速拉升之后,市场多少也存在一定的泡沫,但是泡沫成分并不大,并没有达到急速膨胀而破灭的地步,而近期大盘的震荡也是释放风险,缩减泡沫的过程,其意义是相对积极的。最后,牛市行情的调整过程都是惨烈而快速的,沪指从2980点附近开始震荡杀跌,本周二沪指最低下探2541点,在短短近一周时间内,沪指下跌了近440个点,指数跌幅接近15%,而这过程中,个股行情更是出现了大面积的惨烈杀跌走势,很多个股的跌幅都远远超过了同期指数的调整幅度,而这过程也是个股风险快速释放的过程,因此急跌之后,市场的做空能量也快速宣泄,周二以长下影的中阳线报收,也宣告一轮杀跌做空操作已经告一段落。

  新基金发行将强化市场信心

  此次大盘的调整其实是多方面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政策面的微妙变化,这包括央行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严查违规入市资金等,不过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管理层调控证券市场,是为了让股市的发展更加平稳健康,而一个持续杀跌、人气涣散的市场显然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我们也注意到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近日又有五家新基金获准募集发行,这无疑折射出管理层高度呵护证券市场良性发展的态度。近期大盘的快速杀跌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近几个月以来市场单边暴涨所形成的巨大技术调整压力,急跌之后,市场自身也孕育着比较强烈的反弹要求。而在关键的时候,管理层再度批准新基金发行无疑将在短期内强化市场的做多信心,有效激活市场内在的做多要求。如果我们追踪近一周时间沪深两市的交易公开信息,可以发现,近日无论是主流资金,还是市场游资,都投入到了相对积极的市场运作状态中,这也可以从近日每天都有一批个股强势上攻涨停中得以验证。市场批量生产涨停个股,折射出市场资金积极运作的同时也将为证券市场提供鲜活的赚钱效应。不久,五家新基金将陆续发行,在巨大的财富效应刺激下,估计这五家新基金的发行也将是非常火爆的,相应也将为证券市场带来比较可观的增量资金。事实上,此轮牛市行情与以往行情有一定的区别,那就是财富效应与增量资金之间已经形成良性互动,资金的流动性过剩问题不会在短期内得以解决,目前沪深两市每日近1000亿元的成交金额足以支持行情的温和震荡上攻。

  节日情绪将笼罩节前行情

  证券市场的运行虽然有自身的运行规律,但是特殊时节必须考虑特殊民族情绪,目前离农历春节之后最后一个交易周了,广大老百姓都沉浸在喜迎春节的乐观情绪中,而证券市场也将做出积极反应。如果我们回顾证券市场的发展历史,不管行情处于熊市周期,还是牛市循环中,农历春节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都是温和的震荡上攻走势,这可以理解为节日的喜庆气氛在短期内主宰着投资者的情绪,我们估计,今年也不会例外,无论是机构资金还是普通投资者,都不愿在节前最后时间进行杀跌操作,这样证券市场也将欢欢喜喜迎新年。

  节前最后交易周将温和震荡上攻

  一方面是近期急跌之后,做空能量也得以快速宣泄,近日做多力量重新主导短线行情的发展;另一方面,节日情绪也将助推近期市场,因此我们判断,节前最后一周行情将是以上涨为主基调。不过这并不等于行情会出现连续的强势攻击,从交易盘面观察,大型蓝筹股陆续回稳,并尚未进入攻击状态,而由于巨大的赎回压力也导致基金重仓股的调整仍将延续,因此短期内行情暂时也不具备连续强势攻击的能量。因此,节前最后交易周,行情将以温和震荡上攻为主,可能指数未必有出色表现,但是个股行情将是精彩纷呈,投资者可积极把握节前行情的喜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