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不看银行脸色 大盘勇收三连阳

  虽然占市场权重最大的银行股全面下跌,但大盘仍以红盘报收,沪指收于2737点,涨21点 昨日两市惯性高开后,出现明显的一波三折走势。股指先是在没有上攻的情况下便出现震荡回探,不久则出现稳步上攻,尾市再现探低回升,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始终占有一定的优势,而两市成交总额则不足1068亿元,较前日小幅缩减约70亿元。

 反弹还有多大的空间?我们又该如何来把握?

  市场观察

  银行股成做空动力 周四大盘窄幅震荡,近期热点品种持续活跃,整体上市、交通运输、电力板块个股走势强劲,东方电机、深能源、中铁二局、桂冠电力等封于涨停。截至收盘,两市有接近40家个股涨停,疯狂的赚钱效应,随之而来的便是源源不断的资金重新流入,股市持续活跃,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两市指数在周二已基本探底成功,短期再次大跌可能性较小。昨日盘中大盘权重股,如“两行一保”,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虽再次疲软,银行等权重股成大市的拖累因素,工行拖累大盘4.67点,中行拖累大盘3.31点,扣除整个银行股的影响,沪指应该上涨超过30点。

  深度分析

  权重股的角色发生变化 从昨日走势看,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不但没有对市场的上行发挥出应有的贡献,反而起到了限制股指短线升幅的效果,日内的短线反复因此时有发生,说明多方主力已经改变了拉升蓝筹龙头以推升大盘的做法,而这一庞大群体的短线整理则具有压住阵脚,即消除市场担心短线涨幅过大的作用,这无疑也就更加有利于市场延续震荡上攻态势。 在蓝筹压住阵脚而又不妨碍市场继续上行的情况下,两市整体的活跃程度也就保持在较高水平上,许多个股还形成持续飙升态势,不同板块之间的有序轮动格局也体现得非常清晰。

  操作策略

  淡化指数炒个股 昨日午盘后,两市股指高位回落,大盘再次在5日线和30日均线处展开震荡,足以说明大盘在2750点上方压力较重。此前大量筹码集中在2750点上方,大盘若想发力上行,前期银行、钢铁、房地产股必先有所表现才可。 但如果单看一些强势股的走势,丝毫没有受到大盘的影响,均是放量创出新高,资金介入的迹象非常明显,从成交席位来看,桂冠电力、方兴科技、电广传媒等均是多家机构席位大量买入,如果机构敢于在目前位置建仓,未来股价应该还有不小的空间。 轻指数、重个股是目前市场的共识,只有把握好个股机会,才能在年前行情中有所斩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