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恒瑞医药: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买入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恒瑞医药(39.14,0.78,2.03%)今天公布了06年的年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20.62%,净利润2.07亿元,增长27.39%,每股收益0.624元,这与我们前期的预期基本一致。

  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公司近三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接近30%,06年的增长点主要是抗肿瘤药物和麻醉镇痛药物。其中,多西他赛同比增长近70%;麻醉镇痛药物的推广也好于预期;相比之下,抗生素业务则比较平稳。

  研发优势明显尽管国家06年在新药审批上趋严,但恒瑞仍申请了20项专利,获得了14个国家新药证书,累计研发投入1.2亿,再次证实了其强大的研发实力。不过,受政策影响,艾瑞昔布的推出可能会略有推迟。

  维持“买入”评级恒瑞医药的业绩突出,未来发展思路清晰,成长性良好,预计07、08年的每股收益为0.81、1.01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较高。但公司的研发能力突出,属于市场上的稀缺资源,理应享有较高的溢价,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业绩概况恒瑞医药06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20.62%,净利润2.07亿元,增长27.39%;每股收益0.624元。这与我们的预期基本一致。

  从公司02-06年的发展可以看出,公司已经连续多年高速成长,近3年来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0%;而06年销售收入也摆脱了前两年只有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同比增长达20%以上。

  公司产品分析抗肿瘤药物中,尽管恒瑞医药06年上半年遭受了抗肿瘤药物降价政策的影响,但扎实的销售基础和渠道建设使得产品进入了绝大多数省市的医保目录,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弥补了价格下降的影响。其中,多西他赛的增长速度最快,06年的销售额达到3.3亿,同比增长近70%;此外,奥沙利铂的销售增长幅度也超过15%;亚叶酸钙的销售增速则相对比较平稳。

  麻醉镇痛类药物是恒瑞医药的另一个主攻方向。在06年上半年,由于受到行业整体政策的影响,公司的推广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在06年下半年,这类药物的推广进入是好于预期的,销售增长很快。其中,阿曲库胺、速卡的销售增长最为突出,增幅超过20%,这两个产品06年的销售都在5000万左右。

  公司的抗感染药物包括左氧氟沙星、加替沙星、克拉霉素等,这一系列产品也受到国家降价政策的冲击较大,06年的销售金额在2.3亿元左右,与05年基本相当。

  此外,公司在逐渐停产利润较低的普药,将重点放在了利润水平较高的抗肿瘤药物、麻醉镇痛药物方面,这也使得整体毛利率水平有所上升。

  研发进展恒瑞医药的研发实力已经得到了市场上的公认,根据年报披露的数据,公司06年在研发方面投入1.2亿元,重点是进行抗肿瘤药、心脑血管药物、免疫类药物的创新研究,申请了20项中国专利,获得了14个国家新药证书。

  不过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国家药监局在06年下半年停止了新药审批的受理,原计划进行三期临床试验的创新药艾瑞昔布还在等待国家相关的批复,我们尚无法准确预期国家药监局批复的时间,但我们预计,艾瑞昔布推出的时间可能要晚于原计划的08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恒瑞医药的年报数据再次证实了其良好的经营情况;而且,在06年行业政策利空的背景下,公司取得这一业绩更为不易。

  我们预计,07年,行业的政策将有所好转,新药推广的工作也将逐渐恢复,恒瑞医药的七氟烷、伊立替康等新产品的销售将放量,带动公司业绩继续上扬,净利润有望继续增长25%以上。

  预计公司07年、08年的每股收益为0.81元、1.01元。目前,恒瑞医药的动态市盈率已经较高,但公司所显示出的强大研发实力属于市场上的稀缺资源,理应享有较高的溢价。而且,国家严格新药审批之后,将使得市场环境得以净化和健康发展,真正具有研发实力的企业将最终脱颖而出。

  恒瑞医药在这方面将是受益者。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安万特公司与恒瑞医药的侵权案正在进行二审,也是这类经济型案件的终审,尽管恒瑞医药对案件的结果有信心,但我们依然对此持谨慎态度。

  2、在与安万特公司案件了结之前,市场预期的股权激励和对豪森药业的收购事宜都可能被推迟。目前没有时间表。

  2、受国家新药审批政策的影响,艾瑞昔布推出的时间可能要晚于原计划的08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