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基金投资者教育不得走过场

  2月9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深圳地产新政:15%政策性住房

  据《证券时报》报道,日前,深圳市政府出台新的房地产 政策,要求近期选定拟出让的商品住宅用地中,安排建设占住宅建筑总面积15%的政策性住房(包括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

这15%的政策性住房由开发商建设、装修 完后,无偿移交给深圳市国土房产局,以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

  点评:为了稳定深圳日益高涨的房价,深圳市政府连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来对深圳的房地产业进行调控。“15%政策性住房”政策的出台,又将对深圳地产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压力。但由于政策规定执行15%标准的商品住宅用地只是选定地块,不代表所有深圳住宅用地,预计这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是局部的。但对今天的房地产股板块来说可能又是一个炸弹,操作上应注意回避。

  二、财经新动向:

  证监会基金投资者教育不得走过场

  据《证券时报》报道,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投资者教育活动将成为证监会指导基金行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是证监会网站昨晚发出的一则名为《关于证券投资基金 行业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的通知》中所透露出的信息。《通知》要求,基金公司、托管行等机构应该将投资者教育基础化、系统化、正规化、经常化,各基金公司须从管理费用中提取充足费用作为投资者教育基金。

  点评:基民疯狂申购基金的行为让管理层看到了巨大的风险,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基金为基民们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但这并不意味着在未来同样也能有这么大的投资收益,盲目的申购带来的可能是巨大的风险,管理层在现在强调基金投资的风险教育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