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天津东疆保税港百亿元项目招商 引跨国巨头争夺

  包含滨海新区和中国最大保税区两大概念的天津港东疆保税港区,其全球百亿元招商正在引发一场业界争夺战。

  昨日,天津港东疆保税港区首次面向全球招商,首批25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规模100亿元以上。

  此次招商为东疆保税港区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东疆保税港物流加工区、东疆保税港区综合配套区一期2平方公里景观岸线和邮轮母港等四部分。

目前,这轮招商签署意向9个,涉及12个公司,还有16个项目没有意向。

  在这轮争夺中,新加坡PSA国际港务集团、淡马锡控股属下的丰树产业(Mapletree)、招商局集团等已抢占先机。

  招商局集团已经签署了邮轮母港项目合作意向书,丰树产业、招商局(香港)签署了东疆保税港区一期封关区物流加工项目意向书。

  此前,新加坡PSA国际港务集团正在以合资方式建设天津港有史以来的最大工程项目之一——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6个集装箱泊位,总投资达到人民币 66亿元。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港东疆保税港区是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后,中国批准设立的第二个保税港区,也是目前中国面积最大的保税港区。

  据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汝民介绍,2006年底,东疆保税港区已经累计实现投资40亿元,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6个集装箱泊位、物流加工区等约4平方公里将建成投入使用。此次招商是为了保证今年年底之前实现东疆保税港区首期封关运作。

  天津市常务副市长黄兴国昨日重点推介了东疆保税港区的六个“全国之最”:面积最大、条件最好、政策最优、效率最高、通关最便捷、环境最宽松。

  “我们东疆保税港区的管理机构非常快捷,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都将授权这一个机构,在这里办公司搞经营有问题,立即办,马上办好。”黄兴国说。

  于汝民表示,将积极探索把东疆保税港区建设成为我国第一个自由贸易港区。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