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移动仍未开始TD采购招标

  诺基亚、中兴通讯人士向本报证实

  “诺基亚还未收到运营商开始TD-SCDMA建网招标的消息。”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目前,中移动等运营商仍在进行网络设计,设备厂商则在信产部的指导下进行入网测试。

  采购并未正式开始

  之前,媒体传言称,中移动的TD采购大单已经落下,整体采购规模约180亿元左右。

  记者随后从中兴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中移动的TD建网招标工作确实没有正式开始。

  但业界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尽管招标并未正式开始,在新一轮TD测试网的建设中,中移动可能将抛出百亿元以上的建网大单,建设数千个TD基站。

  何庆源认为,此轮测试网建设的速度会影响到牌照的发放速度。如果此轮测试网建设得又快又好,中国3G发牌也会加快。

  诺基亚多重准备

  就设备领域看,何庆源认为,目前TD设备提供的四大主力——鼎桥、普诺、大唐和中兴还是没有经验,如果建网开始,四家厂商还是第一次大规模供应基站,速度会有一定的限制。

  何庆源表示,诺基亚与普天、大唐移动已经完成TD-SCDMA互联互通测试,有能力在TD市场中赢得更大市场份额。

  而诺基亚与西门子合并网络部门后,在一季度将展开新合资公司的运营,这也将导致诺基亚在中国TD市场布局的调整。

  此前在TD领域,诺基亚与西门子各有布局,西门子与华为合资成立了鼎桥,诺基亚则与普天成立了普诺。而目前,何庆源透露,诺基亚正在与华为、普天一起研究,找出一个共赢的整合方案。“如果TD招标在整合之前出炉,鼎桥和普诺就会分头去争取,整合完毕后才会共同去争取。”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庆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