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生银行“三轮”驱动专业化

    □本报记者 谢晓冬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民生银行净利润猛增40%,以37.8亿元的总额紧随招商银行之后。

    该行人士透露,上述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上源于民生银行在2005年年底的业务转型。

在传统的公司业务之外,民生银行正通过做大贸易金融和零售业务,不断强化专业化服务,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银行市场上继续强势圈地。

    过去的一年,民生银行首先对其公司业务管理体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上收支行大部分权限到分行。除了继续办理对公的会计结算服务外,支行已经变成零售业务的主渠道。

    民生银行公司业务部人士透露,虽然此举使民生银行的公司业务销售带来一定影响,但也使民生实现了进一步的专业化,相关业务人员加深了对行业的理解和渗透力度,从长远看,会使民生银行在重点关注市场上“长驱直入”。

    而在零售业务方面,该行构建起理财经理、销售经理、大堂经理三支专业化零售团队,加大了新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民生银行希望借此在民生银行的支行打造成零售业务超市,使客户从中享受到更加专业化和高增值的服务。

    同样,2005年底以来,经由国际业务部转化而来的贸易融资部也确立了“走专业化道路,做特色贸易金融”的发展战略,从船舶融资、大宗商品进出口业务等领域获得了重点推进和突破。

    “从目前看,公司业务、零售业务、贸易金融已经成为引领公司业务前进的三驾马车”该行一位内部人士称。而统领上述三个领域的关键词,则是“专业化”。“只有做实做精做细,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该行一位公司业务部一位人士强调。

    理解民生银行的另一个关键词是“金融控股”,该行一位人士向记者确认,该行正试图向金融控股公司的方向迈进。目前,该行新的5年规划已正在起草当中,拥有更大野心的民生银行试图更进一步进军国际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