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5只新基金开闸投桃 市场飘红报李

    本报记者 张冉

    2007年2月6日下午,证监会口头知会5家基金公司准备新基金发行前期工作。这是在市场高热背景下,监管层暂停新基金发行近两个月之后,市场首次传出股票型基金获批的消息。

    “我们是2月6日下午接到证监会口头知会的。目前有关批文从证监会主席办公室发送至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了。相信这几天就能从基金部拿到发行批文了。”某基金公司负责人如此表示。

    据记者随后了解,此次证监会放行的基金产品共计5只,均系股票型基金。这些产品分别出自建信、信达澳银、汇天富、中海,以及华富基金管理公司。

    上述基金多是在2006年9、10月上报基金部,随后走完了发行、销售等各部门程序。然而,随后由于市场持续高热,嘉实基金甚至一天内发出了419亿的惊人规模,这些基金产品被压在证监会的案头。

    “此次放行,据我们所知主要是证监会有关领导近期要出国,因此放行了排在前面5只基金,毕竟已经等了5个月了。”某基金公司负责人如此分析。

    也有其他基金公司负责人认为,“监管层不希望这个市场出现大起大落。由于股市下调,从1月底以来,很多基金已经出现了比较大的赎回,此次放行5只基金也是监管层希望稳定市场的信号。”

    “不管是何种原因,基金部肯定是要逐步给批文的,不可能同时发5只。我们现在仍然在等待,同时协调渠道,最后的发行时间无法预料。” 某南方基金公司表示。

    预计此次获批基金要做规模限定,前段时间被批准分拆的基金,基金部内部口头通知上限是80亿,最终上限是100亿元,一旦突破80亿,就要实行按比例成交原则,此次新基金估计差不多。

    “放行新基金,间接透露出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市场自然心领神会。

    2月7日两市即以普涨之势冲高,最终沪指上扬40.48点,深成指上涨200.21点,两市成交量在多日萎缩后再次达到1137亿。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