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消费需求至上 春兰家电产业变“势”为“市”

  面对国内越来越多家电品牌的挑战,以及国外绿色标准等各种新型贸易保护 措施的推行,今年以来,春兰家电产业对原有经营思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形成了以消费需求决定资源配置,把自身优势转变为强劲市场竞争力的新战略。

  市场研究专家说,今年国内家电品牌的挑战已不再单纯是价格、服务的比拼,而是更深层次如资源、品牌、文化等企业综合实力的竞争。其中,企业资源的配置方向十分关键,因为经过近十年产业技能层面的积累,国内家电产业已进入超量过剩阶段,发展的“瓶颈”在于市场,企业若能将宝贵的资源向市场倾斜,满足消费需求,则会在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权。

  据了解,经过20多年的发展,春兰已拥有业内首屈一指的技术、人才、资金、市场、品牌和文化等资源,今年,将在进一步整合这些资源的基础上,着力把这些资源形成优势,以深得人心的经销政策、顺畅便捷的保供通道、丰富多彩的系列新品、灵活多样的购买方式和舒适愉悦的展销环境等,来不断增强市场消费驱动力,推动资源优势转变为市场优势。

  目前,春兰集中一定资源开发的“梦幻”超豪华型空调已经体现了优势转化原则。这种新品空调有20多项专利,集节能、静音、健康、环保等众多高端技术于一身,并以国内最豪华、最靓丽的设计,极大地刺激了人们的消费欲望,满足了中、高端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当然,有一个好产品还是远远不够的,春兰还充分发挥资源的整体优势,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VI形象体系和企业文化 ,以及适合于市场发展的营销模式。在形象和文化层面,今年春兰已完成包括品牌传播、组织保障、文化提升等在内的各种策略,打通了品牌能量快速释放的通道;在生产和市场层面,春兰也已落实了产品设计与技术投入、市场秩序控制、经销区隔与平衡、渠道的分类与利用、产品终端展示等措施,实现与市场流行主题和消费热点的高效对接。

  通过实施变“势”为“市”新战略,春兰家电产业再次步入上升通道。据悉,今年开局以来,春兰空调、洗衣机、除湿机等家电新品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已达30%以上。(孙广明)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