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长江证券:建议投资者以上限申购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今日刊登A 股网下发行公告

  ,发行价格区间为31.80 元/股-33.80元/股,和此前预计的30-34 的区间基本吻合,网下申购日期为2 月9 日-2月12日,网上申购日为2 月12 日。

截止到2 月8 日,中国平安香港收盘价格为38.5 港元,按惯例A股发行价格为港股价格打9折,我们预计发行价格将会落在发行区间的上限,建议投资者以上限申购。(张凡)

  浔兴股份调研简

  介1、市场定位明确,竞争优势明显。从目前世界拉链企业情况来看,瑞士的RIRI公司生产尖端拉链产品,为欧美等名牌服装企业提供拉链,所生产的拉链属于高端中的高端。日本YKK销售收入占全球总收入的1/4-1/3,是最大的拉链生产厂商,生产的产品属于高端中的中端。韩国的YBS和台湾的中传,拉链生产已经萎缩,企业转向拉链设备制造及技术的输出。中国拉链占世界产量的70%,但以低端产品为主。浔兴拉链目前是世界第二大拉链企业,国内拉链业龙头,企业定位于中端产品,在这个领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首先,与YKK相比,浔兴拉链单价只有YKK的1/5,且中国是世界服装、箱包业的主要生产基地,具有地域优势。第二,与国内企业相比,浔兴是从模具生产起家,拉头的生产主要靠模具制造技术,目前国内拉链企业只有少数几家能够生产模具。第三,拉链用途中箱包占1/3,服装用占30%,其余为帐篷、床上用品、睡袋等,浔兴拥有全面的拉链产品设计制造能力且拥有广泛的客户资源。第四,上市前浔兴拉链就与其它国内拉链企业规模拉开了距离,上市后通过募集资金项目会使竞争优势更加明显。这使浔兴股份具有定价权,因此尽管铜、锌、涤纶等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但企业通过价格的调节使毛利率保持一定的水平,且有所提高。2、通过募集资金项目不仅使产能进一步扩大,且能够提高高附加值产品所占比重。通过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到2008年达产后将会使尼龙码装拉链产能增加1亿码,尼龙条装增加2.4亿条,金属拉链1.8亿条,拉头1320吨。其中增加的金属拉链全部为精密金属拉链,精密金属拉链的毛利率为37%,比普通金属拉链高5个百分点。这将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3、兼并收购是企业的主要战略之一,不排除近几年通过收购、合作的方式将生产基地进一步延伸的可能。企业战略中明确提出了收购兼并的意图。由于拉链设计制造需要与用户密切合作,且售后服务也非常重要,目前企业只有福建、上海两个生产基地,对于遍布全国乃至世界的主要客户所在地来说,生产基地太少,因此不排除企业通过合作、收购的方式将触角延伸到其它客户集中的地域,且企业上市后具备了这方面的实力。4、出口环境的恶化对企业利润的影响甚微。浔兴大概有30%的产品出口,主要出口国家为土耳其和巴西。土耳其从2005年开始对中国拉链征收20%的反倾销税,当年对企业的收入造成了影响,但从2006年起企业对土耳其的出口不降反增,且毛利率并未受到影响,其原因是土耳其对拉链的需求巨大,且本国的生产又无法满足,因此浔兴股份对土耳其的出口收入和利润都有大幅度的增长。由于浔兴具有一定的议价能力,因此人民币升值对其影响有限,公司可以通过提高产品价格来缓解人民币升值的影响。(程雪婷)

  银基发展调研简报

  银基发展两大项目结算成为公司06、07 年业绩的基础。东方威尼斯1、2、3 组团随着五里河开发的进程加快和4组团07年竣工,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将售出1、2、3 组团剩余的全部面积及4组团面积的50%,最终实现10亿元的销售收入。预计地王国际花园项目二期06、07 年能够达到5亿元的销售收入,特别是其中商业和写字楼有望在07年上半年彻底清盘。公司最大的卖点在于五里河项目最终顺利开发,从而在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的突破。通过调研我们发现长期被外界诟病的公司治理也有明显好转的迹象,而沈阳市的发展,特别是沈北新区的设立也使银基发展更值得期待。由于公司五里河项目08年有望贡献业绩,且必将在沈北新区建设中受益,未来成长是值得期待的。按照动态市盈率来看,公司3年分别为28X、18X、14X,对于区域地产龙头企业来讲明显低估,我们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苏雪晶)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