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 2007股票池 > 2007概念个股一览

江苏天鼎:整体上市预期个股一览

  江苏天鼎 甘丹

  整体上市:会否也有裸泳者?

  近期市场整体上市概念股 成为涨停板的常客,难道整体上市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两大效应推动

  对于整体上市概念股之所以有如此火爆的走势,一方面是赚钱效应的使然,东方电机沪东重机建投能源等整体上市概念股在公布整体上市的相关信息之后的持续暴涨就是如此。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整体上市概念股的确会带来估值重心提升的效应,有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称,建投能源收购优质资产之后的净利润有望较2006年大幅增加。同样,沪东重机在收购优质资产后,行业分析师也大幅提升目标股价,如此信息就不难看出整体上市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的原因了。

  而且,就目前来看,整体上市概念股的行情仍将延续,因为整体上市已是趋势,不仅仅在于股改后的控股股东思路的变化,希望通过优质资产的证券化提升其身价。而且还在于目前的国有资产的运作方向,在2006年12月出台的《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中就指出,要积极支持资产或主营业务资产优良的企业实现整体上市,鼓励已经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主营业务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

  谨防裸泳者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整体上市板块其实类似于价值创造,是通过投行业务将上市公司与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联系起来,但注入何样优质资产、注入优质资产的时间或者说整体上市的时间非一般投资者所能深知。因此在整体上市概念股炒作过程中,就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尤其是股价已高企,但整体上市却遥遥无期时,一旦大盘因意外而急跌,那么,此类个股的跌幅将超出市场预期。

  更有甚者,由于种种原因的限制,市场预期中的整体上市计划可能会难以成行,前期的部分航天军工股的急跌就是在于整体上市低于市场预期。而且,在整体上市过程中,优质资产的定价、定向增发 价格等均会使得整体上市题材面临着种种的不确定性,一旦不确定性的因素被证实,也会带来巨大的投资风险。

  如何挖掘整体上市股

  正因为如此,在目前背景下,一旦整体上市概念股经过市场的疯狂炒作之后,就需要防止投资风险,防止出现裸泳者。不妨从以下思路来选择:

  一是控股股东有优质资产、股价未有明显涨幅且属于央企的上市公司。因为目前央企整体上市的预期极其强烈,所以,央企旗下的上市公司,如果股价涨幅不大,的确可以逢低介入,比如华侨城,该股股价已经具备了极高的安全边际,值得重点关注。二是控股股东也拥有大量的流通股份,尤其是在股改期间因兑现股改承诺而买入的个股,那么,注资或整体上市的概率就大增。因此,通宝能源等个股可密切关注。

  部分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一览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总股本(万股) 昨收盘(元) 昨涨跌幅(%)

  000069 华侨城 111120 15.80 -2.17

  600780 通宝能源 87294 3.91 2.36

  002039 黔源电力 14025 10.15 1.50

  600674 川投能源 38620 5.65 1.44

  600420 现代制药 26157 7.65 2.27

  000798 中水渔业 31945 4.14 2.73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