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国家发改委报告预计:棉花价格稳中趋涨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杨青最新完成的报告预计,受供求关系及国际市场价格的影响,2007年国内棉花价格总体将稳中趋涨。

  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棉花全年平均收购价格为627.07元,较上年上涨9.54%,但集中收购期平均价格同比有所下降,9-12月份新棉收购价格平均同比下降9.18%。

从棉花现货销售价格看,全年呈下降走势。1月份,棉花销售价格为707.39元,12月份为626.47元,较年初下降12.92%,但全年平均价格比上年上涨4.00%。

  报告综合国内外棉花供求情况及国际棉价走势判断,2007年我国棉花价格总水平将稳中趋涨,出现剧烈波动的可能性较小。

  一是2006/07年度国内棉花产量有较大幅度增加,供给压力得到缓解,而2007/08年度产量再度增加存在一定难度。据部分主产省农业部门调查,新疆区2007年棉花种植面积可能下降3%,河北、安徽、江苏等一些地方下降的幅度在7%-10%之间。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近期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07/08年度中国棉花种植面积与上年基本持平,但由于单产由上年度每公顷1209公斤降至1155公斤,导致中国棉花产量将降至621万吨。

  二是纺织业保持快速发展,国内棉花需求量增加。近几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都在20%以上,2006年尽管受欧美等对我国纺织品设限等因素的影响,但由于我国实行了纺织品出口市场多元化战略,全年仍增长25.2%。预计2007年纺织品出口仍将有较高增长,国内棉花需求量将保持较大幅度增加。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预测,中国纺织业2007/08年度将达到440万吨,比上一年度增大18.92%,棉花产需缺口会进一步扩大。

  三是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上涨直接影响国内棉花价格走势。据美国农业部1月报告预计,2006/07年度全球棉花生产增长低于消费增幅,出口量大幅减少并低于进口需求,库存继续下降,这将对国际市场价格上升产生影响。同时,由于国际市场玉米、小麦等农产品供应偏紧,市场价格维持高位运行,由此可能导致种棉面积下降,带动棉花价格走高。

  报告同时强调,虽然各方面预计我国纺织品出口仍维持较高增长,具有拉升价格的一面,而人民币升值趋势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出口成本,挤压企业利润。据有关方面测算,人民币每升值1%,棉纺织、毛纺织、服装等行业利润率分别下降3.19%、2.27%、6.18%。这势必影响企业对棉花价格上涨的承受能力,构成对棉价上涨的制约,促使价格保持稳中略升态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