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6中国广告市场分析:新兴媒体成新宠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8日发布的2006年中国广告市场分析数据显示,中国广告市场平稳中蕴藏着突变的基因:报纸等传统媒体广告面临更大挑战,户外广告因政策因素发展趋于理性,电台广告客户含金量日趋上升,互联网、楼宇电视等新兴媒体成为广告界新宠,银行、理财产品广告成为投放热点,体育赛事广告营销浪潮频涌。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副总裁田涛向本报记者透露,2006年中国广告市场花费总额为2875亿元人民币 ,较2005年增长18%,这一增幅与去年持平,可以说是增长稳定缓慢的一年。据介绍,2006年各媒体的广告投放量均有所增加。户外媒体、网络媒体以及电台等新媒体在广告投放量上增长迅速。电台以高达24%的增长率荣登各媒体增幅之首。同时电台媒体广告客户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除原来固有的电信业品牌,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外,蒙牛、联想、建设银行等全国性品牌也进入电台广告投放前十位。电视广告花费也有不错的上涨趋势,增幅达到18%,并占据广告总花费76%的市场份额。中央台和省会城市台的广告增长高于电视媒体的平均增长。另外,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受到了挑战。报纸、杂志的广告增幅分别为4%和10%。户外媒体随着各项管理措施的出台,结束了高速发展的神话,回归了理性,增长9%,体现供需较为平衡稳定的状态。

  作为新媒体之一的楼宇电视继2004年、2005年每年增幅300%后,2006年也实现了100%的增长。2006年网络媒体从小众媒体变为大众媒体,网民每周用来上网的时间达到了16.9小时,即将赶上观众每周看电视的平均时间18小时。田涛表示,2007年互联网、楼宇电视等新媒体广告占全国广告预算的21%,更有56.7%的企业界人士表示将在2007年加大对其的投入。

  2006年世界杯对电视广告增幅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赛事成大品牌营销盛宴。2006年世界杯期间,CCTV拥有世界杯独家转播权的三个频道与去年同期相比广告刊例收入增长近36%。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的分析报告认为,在奥运营销 冲刺年的2007年,60%的企业将选择奥运广告营销方式。田涛表示:“基于2006年世界杯期间广告市场的活跃表现,2007年及2008年中国广告市场在奥运会的带动下,将呈现更加迅猛的态势,预计2007年中国广告市场增幅将达20%。”

  数据显示,2006年,金融投资保险业的广告增幅高达33%,是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据田涛介绍,随着2006年底中国金融市场的全面开放,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银行必须适应市场变化,经营品牌,因此,银行的广告内容主要集中在银行形象的宣传上。中国农业银行投放在银行形象上的广告花费位居各银行之首,为2.760亿元,比2005年增长91%;中信银行则比前一年增长了652%,投放金额为1.68亿元。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广告投入均为2亿元以上,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投入也为1亿元以上。

  伴随着理财热,基金等金融投资产品的广告投放量比前一年上升了277%。此外,银行卡 广告增幅为28%,保险服务类广告增幅为28%。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