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数字电视:2007年产业将加速推进

  2007年数字电视产业将加速推进,产业链中最先受益的是硬件和软件供应商以及数字标准的制定者,建议关注同方股份和同洲电子。

  广电总局要求,实施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地区,必须保留至少6套模拟频道,转播中央、省和当地电视台的主要节目,供没有机顶盒的用户接收,以切实维护有线电视用户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推动在数字城市行业领域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方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资金拟主要投资基于EZONE业务基础平台的数字城市应用技术与信息系统开发与产业化项目。

  点评:

  数字电视加速推进:广电总局的要求,代表了各方利益,是经过多方协商的结果。这为数字电视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扫清了障碍。由此,可以推断数字电视行业的发展将加速。截至2006年末,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总数达1294.4万户,同比增长275.2%。随着2007年整体转换陆续开始,2008年将迎来数字电视用户高速的增长,部分地区在2008年底将完成整体转换工作。

  2008-2010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速发展:对于数字电视产业的预期是,2007年,全国整体转换工作全面启动;2008年,全国数字电视用户高速增长;2009-2010年,全国整体转换陆续完成;2011年,有线数字电视产业平稳发展。

  盈利模式尚待探讨,产业链利益分配需要市场进一步调整:由于各运营主体自身体制以及各主体之间的关系并未真正市场化,包括付费频道商、频道集成商、网络运营商以及设备制造商和技术提供商的利益分配目前并不能达到合理的动态平衡,距离产业链和谐发展的目标还有一段路要走。

  产业链中最先受益的是硬件和软件供应商以及数字标准的制定者:由于运营模式的种种争论以及行业推进的渐进性,与3G一样,数字电视行业发展最先受益的将是硬件和软件供应商以及数字标准的制定者。

  值得关注的机顶盒制造商——同洲电子:同洲电子处于机顶盒制造商的第一梯队,是国内最大的专业机顶盒厂商。同洲电子未来3年每股收益有望维持25%以上的增长率。同洲电子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及技术研发优势。同洲电子在出口市场和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行业前茅,在数字电视规模转换的情况下,目前的优势会带来后期规模增长的收益。公司具有集成多家芯片、CA及中间件的能力,产品适应性强。在技术研发、生产能力、品牌等方面相对同行具有一定竞争优势。

  数字电视行业的领头羊——同方股份:一流企业卖标准,同方股份是国内数字电视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数字电视标准制定商,同方股份01年出资2231万元(占30%,为第一大股东)合资成立北京永新同方信息工程公司,涉足数字电视传输芯片的研发;03年4月宣布计划投入10亿元转攻消费电子领域。拥有DMB-T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此次增发募集资金投资基于EZONE业务基础平台的数字城市应用技术与信息系统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公司未来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作者:元富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