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去年我国钾肥自给率升至33%

    本报记者 费杨生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昨日消息,2006年我国钾肥产量达到209万吨,同比增长18.5%,自给率提高到33%;预计到2010年,三大钾肥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钾肥产能可望达到国内需求量的1/3左右。

    发改委工业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三大钾肥工程进展顺利,以青海、新疆为主的我国钾肥工业布局基本展开。2003年底,青海盐湖集团百万吨氯化钾工程建成投产,2006年生产氯化钾100万吨,全面实现了达产达标。青海中信国安百万吨钾镁肥工程2005年工程开工建设,2006年形成了30万吨钾镁肥生产能力,产量达到17万吨,预计2009年工程全面建成投产。2006年,我国第三个百万吨级钾肥工程———国投新疆120万吨硫酸钾工程开工建设,预计2010年工程可以全面建成投产。

    该负责人介绍,由于钾资源匮乏,产业发展滞后,我国钾肥供给长期依赖进口。2005年我国钾肥施用量700多万吨,产量只有176万吨,对外依存度高达76%。随着国际钾肥垄断集团的形成,全球钾肥价格迅速上升,如我国氯化钾进口价格由上世纪90年代的110到120美元/吨,提高到2005年的207美元/吨,上涨了70%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2010年,三大钾肥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我国大部分探明钾资源已被占用,钾肥产能可望达到国内需求量的1/3左右,自给率依然偏低。他说,钾肥工业还需加大“走出去”的步伐,通过境外资源勘探开发、与世界主要钾肥出口国签订长期贸易等措施,努力实现国内生产、境外开发、国际贸易各占1/3的目标,确保农业生产对钾肥的需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