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鄂武商收回武广或调高租金均提升利润

  经营权之争符合公司利益

  2006年9月1日,合计持有鄂武商(000501)15.86%股份的银泰系,与持有5.47%股份的深圳市银信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股东在临时股东大会提出《关于重新议定1995年1月14日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的议案》的提案,具体内容为重新议定公司与武汉广场管理有限公司于1995年1月14日签订的《租赁合同》,提升武广的租金。

  由于目前武广旧的租赁协议十年租期已到期,协议双方有理由就物业租赁重新议定租金标准。而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武汉市同类地区及武商周边的同类物业租金水平为7.5-41元/天/㎡,从武广商场的地理位置、经营环境、配套设施、规模优势等角度分析,按照旧租赁协议中的原定租金价格约2.42元/天/㎡的条件予以续签合同不符合实际。且自武广商场开业以来至2005年底,武汉广场另一股东香港德信累计拖欠武汉广场经营资金人民币9418.36万元。

  2007年2月1日,公司收到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传票及《举证通知书》。按照法院处理民事诉讼的时间,我们认为武广经营权归属将在2007年二季度得到彻底解决。无论结果如何,其最终后果将是武广经营权被彻底收回或租金价格得到大幅提升,而这对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而言无疑都是巨大的利好。

  武广自营新增利润大

  据此测算,我们认为无论是经营权被收回还是租金价格提升到2.17亿元,公司均有望新增5000万左右净利润,折合每股收益0.10元。其中,如若由武商自营,除上述可提高武商盈利水平以外,将有利于武商对武广、世贸、新武商等商场的经营开展协同合作,提高公司整体利润。

  收回经营权:2005年,武汉广场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1.51亿元,净利润为9409.19万元,其中营业场所的租金成本为人民币6545万元。如收回经营权,以2005年经营指标为例,公司将新增5775.52万元。

  提高租金:假设武广租金提至2.17亿,以2005年为例,公司新增租金成本1.52亿元,武广将亏损804万元,但由于公司来自武广租金收益的增加,公司合计来自武广的合并报表的利润将增加4991.31万元。

  公司估值有望提高

  假定经营权争夺过程中不影响武广正常运行,由于收回经营权对公司利润增加幅度高于租金提升为公司带来的利润增幅,我们按照新租金协议的提案提出的租金水平调整公司盈利预期。具体测算方法为将武广新增租金计入其它业务利润,2007年新增1.57亿,2008年-2009年分别在前年租金2.17亿基础上再按照3%租金水平进行递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