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投证券:东方金钰 下游盈利模式逐步清晰 买入

  2007年2月4日,东方金钰北京店开业,借此机会我们对公司再次进行了实地联合调研,公司董事长、董秘等高管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及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下游盈利模式逐步清晰

  新店拓展翡翠中高档零售市场

  2007年2月4日,北京东方金钰珠宝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公司举办了中国首届原生态玉文化精品展、“北京2008奥运会黄金摆件特许生产商”新闻发布会、“翡翠饰品保值增值”销售等活动。新店营业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主要销售中高档翡翠饰品、摆件,预计年销售收入0.8-1.2亿元。

  奥运黄金福娃产品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据公司公告,目前中国银行已订购东方金钰黄金福娃金额达2.5亿元,中国银行为奥运特许零售商,相继成功代销了北京奥运本色金、彩金、吉祥物贵金属纪念章等特许商品。按照公司的预期,黄金福娃产品销售收入总额将会增加至5.5亿元-6亿元。尽管奥运福娃项目的毛利率不高,仅为5%-8%左右,对利润贡献有限,但我们认为该项目主要意义在于使公司品牌和市场形象得到迅速提升。

  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使采购和销售模式更加清晰

  2007年2月4日,东方金钰分别与缅甸瓦城金固珠宝有限公司、沈阳荟华楼黄金珠宝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凯荣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就翡翠原材料和翡翠制成品的供应、采购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更加明晰了部分上游采购渠道和下游销售渠道,并且将销售渠道拓展至国外,显示公司对未来整个采购和销售模式有了更为明确的战略计划。

  紫罗兰翡翠原石为公司带来巨额收益

  北京店开业,公司展示了一块重量为1025公斤的紫罗兰翡翠原石,这块原石体积巨大,种水好,颜色稀有。将于近期切割雕琢成三类产品、包括:1200只手镯,每只售价5万-35万元;串珠10串,每串售价约为30万-120万元;五件套共50套,每套包括2枚耳钉、1个戒指、1个项链、1个手镯,每套售价约为50万-200万元,目前已开始接受预订。据此计算收益:

  投资评级维持买入

  东方金钰黄金福娃项目销售情况非常乐观,品牌效应明显;上下游采购、销售模式逐步明确,未来2-3年具高增长预期;最重要的是由于翡翠原石到成品的增值达到近20倍,而公司目前大部分资产为翡翠原材料,如果对处于成本部分的资源进行挖掘,公司存在巨大增值空间。上游原材料的垄断与稀缺仍然是公司的价值聚焦所在,也是估值的重点。

  我们认为,公司当前经营处于良性发展期和快速增长阶段,增加了对投资的吸引力,这是投资该公司股票的优势,当然,成长的初期还会有面临一些风险,如业绩波动和难以较为准确预测等,都增加了投资的风险。我们根据公司新的销售计划调整业绩预测为2007年0.33元/股,由于行业的特殊性给予公司40倍市盈率,目标价13.2元,投资评级维持买入。

  作者:中投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