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丽江旅游 如期平稳增长 加速节点待2008

  公司全年主营业务收入12171.27万元,较上年增长16.30%;实现净利润4303.83万元,同比增长12.35%;完全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433元,与我们去年4月底首次调研后做出的盈利预测基本一致。

  1.主营业务平稳发展,玉龙雪山恢复性增长2006年,丽江旅游的索道运营和汽车运输两项主营业务整体呈现出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2006年全年公司及子公司接待游客数达到168.7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96万人,增长1.79%,继续巩固了在丽江旅游市场中较高的占有率。其中,玉龙雪山索道接待游客人数达到66.21万人次,较上年增长28.26%,超出公司年初时的预期。我们认为,玉龙雪山作为一个相对成熟的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之所以出现近30%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以下两方面的因素:

  2005年的低基数导致了“高增长”。05年1季度,玉龙雪山景区由于雪崩造成了索道停运,对公司经营产生了不利影响,接待游客人数为51.62万人次,仅增长1.83%,较低的年度基数成为导致06年高速增长的原因之一;公司营销侧重取得良好效果。公司2006年制定的营销方案将重点放在了玉龙雪山索道,在各票务点进行了事先布置,优先安排游客乘坐大索道,并允许对乘坐大索道的游客因客观条件限制的进行时间段的调整,从实际效果来看,有关营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2.云杉坪索道今年有望解决运力瓶颈云杉坪索道由于距离城区较近且定价不高,大多旅行社均会安排游客前往游览,索道运力使用已基本趋于饱和,旺季供不应求的状况十分明显。因此,根据公司计划,2007年上半年将完成对云杉坪索道的技改,索道将由原先吊椅式滑雪索道改建为吊箱索道(与玉龙雪山索道相同),技改完成后索道运力将提高3倍,大大缓解“产能”瓶颈。我们认为,尽管运力增长对提高云杉坪索道盈利能力完全可予以预期,但考虑到安装调试可能对07年的运营时间产生不利影响,充分显示运力增长对公司盈利提升的效果可能还须等到2008年。

  3.“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项目”-工期延后,前景看好公司IPO募股资金投向-世界遗产论坛中心(其余两个项目均为论坛中心的附属项目)由于拆迁、征地困难,截至2006年底,公司仅取得76.4亩土地使用权(项目规划用地141亩)据我们对丽江高端酒店市场的观察(2006年光大证券中期策略会在丽江召开),市场前景十分看好,项目建成后,经过初期的运营,应能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此外,公司目前主体业务仍旧是适用33%的所得税率,鉴于国家可能在2008年实现“两税合并”,届时将对公司盈利增长带来十分积极的影响。

  4.一点“杞人忧天”我相信,今年全国各地的气候变化已经让大家在今年冬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暖意,全球变暖已经从“幽灵般的威胁”变为现实的挑战。玉龙雪山作为中国纬度最低的雪山景区,在全球气候变暖的情况下是否会面临“北极结局”?对此,我们不可能做出任何判断,在投资过程中,这一因素也基本被当作“不可抗力事件”对待,然而,我们相信,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对资产配置、业务发展方向的“未雨绸缪”更是市场所期盼的。

  5.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根据公司2006年报反映的情况,我们认为,之前对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和盈利趋势的判断基本正确,维持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0.50元和0.56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优势-1”的投资评级。

  作者:毛峥嵘 光大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