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调整出口退税政策 > 出口退税最新报道

钢铁出口退税率即将下调

   虽然欧盟表示暂时不会对我国出口的钢材实行反倾销措施,但是美国有可能对中国钢铁发起反倾销。

  据悉,经过与欧洲钢铁工业协会的磋商,中国承诺将进一步降低和取消对出口钢铁产品的出口退税优惠,同时加强与美方的沟通,进一步解决其提出的钢铁等行业贸易诉讼问题。

中国钢铁行业协会有关人士透露,中国钢材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已达成多方共识,具体调整方案正处审核程序,其中,对于部分钢材产品出口退税率由先前11%降至5%,以线材和板材为主的部分钢材产品出口退税率将可能直接降至零。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戚向东(戚向东新闻,戚向东说吧)表示,到目前为止,相关部委还未就钢铁出口关税调整来征询钢协的意见。

  据了解,中国钢铁贸易集团已经聘请律师关注相关事宜。“我们出口的产品价格始终是按照国际市场水平,高于国内销售价格出口的,所以不存在倾销的问题。”杭钢对外经济贸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杭钢集团2006年向美国出口线材一万多吨,但这种产品并没有列入这次反倾销调查当中,所以总体影响不大,但这位负责人依然表示,将会密切关注这次反倾销诉讼的进程。

  分析认为,2006年大量的钢材出口部分消化了国内的过剩产能,但同时欧美国家也对中国钢材出口提起反倾销诉讼。另外,在可持续发展和中国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的背景下,中国政府亦不鼓励高耗能产品出口的产业模式。因此,调整中国钢材出口退税可谓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