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调整迫基金策略转移

  股市“失火”殃及基金“鱼池”,原本大有希望延续2006基金火热局面的2007基金市场急转直下,瞬间钻进料峭的春寒中。最近一周以来,市场由快速下滑转为底位徘徊,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投资策略也相应作出积极应对。

  招商基金(招商基金新闻,招商基金说吧)建议:

  增持混合型

  招商基金的投资专家认为,在市场行情持续走强的背景下,基金市场风险并未明显。因此作为个人投资者,目前在股市的操作需要观望,而选择具有抗风险性的基金则是较好的策略。

  观察基金市场,近期以来,基金收益已经显出了分化迹象,其中两类基金走在了市场前面:一是进行大比例分红的基金,其原因是进行了高点出货,前期涨幅较大的资产已经退出了重仓;一是混合型股票基金,这类基金的资产配置灵活,可以主动回避风险。从周四公布的基金净值可以看出,上周三以来的大跌让偏股型基金单日平均跌幅到5%-6%,指数基金跌幅到7%,而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先锋基金跌幅则不到3%。

  招商先锋基金是一只典型的配置型基金。从招商先锋基金股票配置仓位可以看出,该基金35%-80%的股票配置比例,变动范围较大,不仅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性,而且使其在震荡市场通过合理调仓,实现持续盈利有了可能。在不久前公布的晨星评级中,招商先锋基金和招商基金旗下另一只股票基金招商成长分别获得四星和五星评级,均进入同类基金业绩前列。

  市场进入2007年以来,股市的震荡趋势就已经逐步显现出来,但招商先锋基金在去年11月28日实施10派5.4元分红后,不到两个月又大涨40%。有关专家认为,招商先锋基金作为配置型基金,其优势在于相对灵活的资产配置,而在剧烈震荡的市场中将体现得更加显著,也是获得较好绩效的重要因素。

  有关市场数据显示,尽管目前股市在本周已经有了较大回调,股票型基金申购赎回总体上仍保持净流入状态。这表明投资者已经越来越成熟,一方面继续看好牛市,另一方面,对当前的回调也普遍地表现出理性的态度。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股市整理其实是一种正常现象,但牛市的长期趋势并没有改变,支持牛市的市场基础并没有明显的改变,而且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牛市的基础还将进一步巩固。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牛市行情在运行方式上,将主要是以震荡上行的态势继续演绎,因此投资者也需要更多地从市场特点考虑,可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来进行投资。”资深投资分析家表示。股市本身就具有波动性,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在经历了超过130%的大涨后,股市有必要进行一个阶段性的调整,以消化前期的市场增涨。

  海富通(海富通新闻,海富通说吧)

  积极配置更加进取

  “在牛市中,依照基金合同,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应该是一只股票型基金,它期望的是不断给投资者实现收益。同时,收益增长基金又不是简单的股票基金,在调整市甚至是熊市 中,它的股票仓位可以在0-80%范围内灵活配置,这样就可以更有效地保护持有人的投资利益。”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陈经绍胜表示,收益增长基金经过近三年的熊市和牛市考验,通过采取积极配置策略,已经形成了熊市防御、牛市进取的操作风格。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连续两次分红,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继最近实施每份基金份额分利0.487元后,基金单位净值已经非常接近1元面值,并在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海通证券等各销售渠道开放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截至2月2日,收益增长基金单位累计净值为1.857元。

  据介绍,收益增长基金本次分红后,由于仍有股票仓位,所以既不会错过期间可能的上涨,缩短了建仓期,基金本身的投资策略和业绩也已经过市场验证。

  “进入牛市之后,收益增长基金依照基金合同约定转而处于高股票仓位运行,采取了更趋进攻性的投资策略,以不同于普通股票型基金的灵活策略,高仓位投资于地产、消费、金融、IT、医药等领域,对二线乃至三线高成长股更加关注,这些投资目前看来获利都很大。进入2007年之后,考虑到未来的有利因素和估值已经普遍偏高的市场实际,收益增长基金进一步提高了金融、农业、传媒、新能源等领域的投资比重,”陈绍胜很自信,他认为,收益增长基金的股票仓位高低幅度达0-80%,所以在目前市场走势微妙时,比较看重大势的收益增长基金运用灵活配置的投资策略,又可以适时减少基金资产的波动损失,客观上更有效地保护了持有人的投资利益。

  申万巴黎:

  看到额外机会

  申万巴黎基金(申万巴黎基金新闻,申万巴黎基金说吧)管理公司认为,A股市场在短期内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但这也给基金等专业机构带来获取更大超额收益的机会。市场处于阶段性调整期,证券投资基金 的优质选股能力将再次被市场所验证。

  “每次调整都将带来更多投资机会,后续的投资机会将主要来自几个方面。其一,股权激励、企业经营提升和技术创新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的实质增长;其二,考虑到未来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方向,那些处于先进装备制造业、升级型投资品行业、消费品和现代服务业等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将获得良好发展的机遇;其三,绩优蓝筹股的估值以明年每股收益考虑,股价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统一为25%后,高税率蓝筹公司的净利润将提升5%-10%;其四,未来市场上仍有可能出现众多富有号召力的热点板块,如并购重组板块、奥运板块、新能源板块、铁路建设板块、3G板块和国防军工板块等等。此外,伴随着2007年中国证券市场的大扩容,优质新股上市也是孕育牛股的摇篮之一。”

  易方达(易方达新闻,易方达说吧)

  有利回归价值投资

  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经理陈志民认为,由于上证指数从2000点往上基本没有经历像样的调整,市场短期累计升幅过大,个别A股较H股短期溢价较大,因此市场本身就酝酿调整的动力,再加上一些市场负面因素(如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使得地产股领跌市场)以及加息、清理违规资金等传闻的重叠作用,市场出现了急速下跌。他认为,目前的调整不是牛市的结束,指数调下来最大的好处,就是减少市场的非理性成分,让大家冷静下来,改变趋势性的研究与投资方法,回归价值投资,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他说,应该指出的是,市场的短期调整,并没有影响“市场仍处于牛市周期”的判断,支撑市场持续走强的多种因素(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上市公司业绩稳步增长、人民币持续升值等)依然没有发生改变。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一系列措施,并不是专门针对股票市场,主要是要收缩金融体系中的过度流动性;同时,目前市场参与者结构与1997年和2001年相比完全不同,以保险机构和居民储蓄资金(通过购买基金入市)为代表的“阳光资金”是市场的主流,违规资金在市场中比例极低,因此清理违规资金,不仅不会影响市场运行,而且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因此,我们对后市依然比较乐观。市场经过近期急速调整后,A股与H股的价差回归正常水平,甚至低于H股(如招行A股价格低于H股、工行A股价格与H股价格基本持平等),A股市场重新回归理性,可望后市在大盘蓝筹股企稳的带动下将重新走强。

  陈志民认为,近期市场下跌,风险逐步得到释放,其实可能正是买入股票型基金的良好时机。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重最低不低于40%,最高不高于95%。

  “基于看好后市,我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并不高,只有少数个股出现一定泡沫,很多个股依然存在较大投资机会。为此,我们将采取如下操作策略:一是继续投资持续成长的优势龙头企业,在宏观经济保持长期增长的良好背景下,国内将产生一批长期成长的优势龙头企业,这些企业尽管短期有一定升幅,然而其业绩存在持续超出预期的可能性,从而不断给投资者回报;二是投资部分估值水平低的周期性股票,良好的宏观经济将有利于这些行业保持较为强劲的需求,大大减缓行业产能过剩 的可能性,从而提升这些行业估值水平;三是投资具有强大股东背景支持的上市公司,全流通时代来临和管理层激励实施将极大激发大股东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积极性,投资这类公司将可能获得超额回报。”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