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三峡新材油改气减少成本8000万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尽管2006年国内玻璃行业产能持续增加,玻璃市场供大于求,同时,煤、电、油、纯碱等原燃料价格大幅上涨,三峡新材(600293)2006年仍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627万元,同比增长21.37%;实现净利润385万元,同比增长85.99%,每股收益为0.0112元。

在分配方面,三峡新材拟以2006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照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06元(含税),共计分配206.70万元。

    从产品产量来看,2006年三峡新材共生产浮法玻璃976万重箱,同比增长26.92%;强化玻璃盖175万片,同比增长75.00%;钢化玻璃6.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9%,中空玻璃7.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16%;玻璃用硅砂17万吨,同比增长26.30%。并且,在生产组织上,三峡新材利用“一厂多线”的优势,积极稳定生产4—8mm各色优质玻璃,重点发展8—12mm厚玻璃和12mm以上超厚玻璃等个性化、难度大、附加值高的品种,浮法玻璃平均售价68元/重箱;同时,通过严格控制成本,使得销售成本和硅砂生产成本明显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三峡新材积极实施的技术改造,为其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在顺利完成浮法一线“油改气”的基础上,三峡新材继续对浮法二线实施“油改气”技术改造,该项目于2006年6月19日正式动工,9月12日全面完成。“油改气”项目投产后,该公司三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全部使用天然气,有效地规避了重油货紧价高和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的市场风险,与燃重油相比,减少成本支出8000万元/年。同时,原压花玻璃生产线技术改造和加工玻璃异地搬迁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也有了新的进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