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妖股复活 南方汇通走势疑云

  2月2日的交易异动公告看似留有回旋余地南车集团目前不存在任何针对公司进行重组的具体方案。没有重组的具体方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初步方案正在酝酿中,只是还没有形成具体方案。

  2月7日,南方汇通(000920.SZ)高举高打上涨5.81%,盘中最高摸至6.06元,收于5.83元。

在即将被ST的背景下,股价却创出一年多来的新高。

  妖气冲天,南方汇通的走势完全看操盘手的意愿,与大盘和基本面无关。市场人士如此评价南方汇通近期的走势。

  自1月25日启动以来,南方汇通连拉5个涨停,至今累计上涨幅度达50%,刺激股价的原因是,市场普遍预期南方汇通背后隐藏着重大重组题材。

  我看到了炒作微硬盘概念时的那个南方汇通。有投资者如此评价。

  神秘机构疯狂买入

  1月25日,南方汇通在无任何利好公布的情况下强势涨停,当日换手率高达29%,盘中走势极度诡异,涨停板数次打开。

  此前,南方汇通在3-4元的箱体中运行了近半年,极差的基本面让南方汇通与大盘的走牛无关。受创于微硬盘项目,2005年南方汇通每股亏损0.36元,2006年三季度每股亏损0.15元,2006年全年亏损已成定局。若2006年继续亏损,南方汇通将被ST处理。

  就在大家都不关注南方汇通的时候,妖股复活了。

  深交所交易异动报告显示,1月25日买入南方汇通的前五名席位有四个是机构专用,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共计买入金额为8074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25%,且四个机构专用席位没有一笔卖出。

  南方汇通的基本面将有重大变化?有机构正大举建仓!一时间,传言、猜测四起。

  1月26日,神秘的南方汇通继续挑逗着市场敏感的神经,开盘15分钟即冲至涨停。此时,市场传言南方汇通有重大利好即将公布:控股股东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下称南车集团)将要对南方汇通进行资产重组。

  传言开始和机构专用席位联系起来,神秘机构强势建仓的说法开始流传。

  然而,细心的投资者发现,四个机构在1月25日发力后一直按兵不动,机构的目的更加扑朔迷离。

  1月25日四个机构拿了8000万元筹码,1月26日,完全可以利用手中的筹码,把涨停板砸开,等市场恐慌的时候,再吃进。证券专业人士分析说。

  深交所交易异动数据显示,南方汇通1月24日-1月26日累计涨幅偏离值高达22.38%,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在三个交易日中净买入807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买入操作在1月25日一天之内完成,1月24日、26日均按兵不动。

  有专业人士提醒,如果说是机构建仓,完全没有必要在一天之内买入,引起股价大幅上扬,综合来看,1月25日集中买入拉抬股价,引起市场注意的意味要大一些。另外,从盘面风格上看,不像是基金所为。

  2月2日,南方汇通停牌4个交易日后,发布了异常波动公告。公告否认各种利好可能,针对市场传言的南车集团重组消息,称经核实,南车集团目前不存在任何针对公司进行重组的具体方案。

  2月2日,南方汇通股价走势妖气十足,先涨停,后巨量跌停,市场人士称之为完美洗盘。从收市后深交所公布的交易数据看,完美洗盘的说法很有道理。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五个交易席位,1月26日还按兵不动的机构专用席位重新上榜,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共计买入5200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17%。

  2月6日,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再次出现在买入金额前五名。1月25日-2月6日,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金额为1.5亿元。神秘机构实力可见一斑。

  南车重组?

  这个公告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我们还是认为控股股东南车集团将有重组计划。上海森洋投资咨询公司证券专业人士认为。

  没有任何重组事项。南方汇通董秘高锡忠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该公告的已经全部都公告了,也请你认真地读公告。

  然而,交易异动公告并不能说服市场。2月5日,南方汇通不讲理似的跳空涨停且被封死。2月6日,继续涨停。

  有细心的投资者发现,2月2日的交易异动公告看似留有回旋余地南车集团目前不存在任何针对公司进行重组的具体方案。没有重组的具体方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初步方案正在酝酿中,只是还没有形成具体方案。

  从投资者的字斟句酌可以看出,市场不仅对南方汇通的关注没有退热,相反还有加剧的现象。据记者调查了解,有更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南方汇通,普遍认为南车集团将对公司进行重组。

  投资者的猜测不无道理。目前央企整体上市已经成为市场疯狂追逐的炒作题材,东方电机、沪东重机的连续涨停成为最好的现实教材。

  别小看了汇通,毕竟还能造货车,南车集团下属的任何一家车厂上市都会与其构成同业竞争。有投资者这样分析南车集团重组南方汇通的必然性。

  投资者由此想到了南车四方,即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这是南车集团的核心企业,是中国机车车辆的重要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南车四方早在2003年就开始了上市运作,并进入证监会审核程序,后因股权分置改革被搁置。

  只要南车四方一天不上市,南方汇通就有一天的想象空间。有投资者认为。

  有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从主业上说,南方汇通确实和南车四方存在同业竞争问题,同业竞争还成为后者上市的障碍。

  我们也担心股价一个劲地上涨,到时候公司业绩支撑不了股价,我们也感到不好,但该公告的都已经公告了,我们也没有办法。高锡忠再次向记者重申南方汇通没有重组事项。

  南方汇通明天怎么走,我们真的无法预测!但相信,不用三个月,我们就会知道谜底,或许那时,它的股价已经飞上了天,或许已经趴到了地上!互联网论坛上,一个投资者如是留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锡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