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龙巨亏不影响上海汽车业绩

    韩国双龙因一次性计提巨亏16亿元,公司称去年收购该股权时已剔除该项损失

    证券时报记者 刘欲晓

    本报讯 上海汽车(600104)今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韩国双龙汽车2006年当期净利润亏损196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16.38亿元)。

不过,由于去年收购双龙汽车时预先计提损益以及中韩会计准则的不同,该亏损不会对上海汽车2006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韩国双龙汽车2月8日在韩国证交所发布的2006年经营数据(未经审计)显示,2006年双龙汽车实现整车销售比2005年下降14%;双龙汽车采取措施改善经营状况,按照韩国会计准则计算2006年营业利润扭亏为盈,经常利润亏损比2005年略有减少;但根据韩国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一次性冲回账面递延所得税资产1382亿韩元,导致2006年当期净利润亏损1960亿韩元(按2006年12月31日汇率折合人民币16.38亿元)。

    上海汽车公告称,2006年上海汽车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收购其所持有的韩国双龙汽车48.92%股权时,已经剔除了双龙汽车账面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同时,根据收购报告书,上海汽车2006年备考合并预计经利润为25.2亿元,其中已经包含了按照中国会计准则计提的损益,因此,此次韩国双龙对递延所得税的一次性计提对上海汽车2006年和以后年度均不会再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据市场相关人士分析,2006年度对双龙汽车而言是最为困难的一年。受罢工事件的影响,2006年双龙汽车的整车销售量仅为121196辆,比2005年下降了14%。在销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该公司2006营业利润却已经扭亏为盈,经常性利润的亏损也比2005年略有减少,其经营业绩表明公司整体的经营状况正朝着良性方向发展,显示双龙汽车管理层实施的振兴计划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与上汽的协同效应降低采购和开发成本,提高经营效率,增加产品品种,提升产品盈利等,使得双龙在上汽收购后首次实现了主营业务盈利。虽然此次一次性回转账面递延所得税资产对韩国双龙当期的净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但夯实了双龙的资产质量,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双龙的财务表现。

    据悉,近期,著名投行高盛已将对该公司的市场评级调升至“推荐、增持”,而韩国双龙股价已经连续上涨一周,在年报公布前日更是收于涨停。

    作为双龙的控股大股东,上海汽车表示,双龙是上海汽车整车资产的组成部分,也是上海汽车自主品牌战略的组成部分。双龙汽车将以高质量和高技术含量作为其核心竞争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