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港口运输板块 迎来战略布局机会

    芜湖港天津港涨停,中远航运中海发展收高

    北京首放

    周四,沪深两市震荡上升。其中,以天津港芜湖港中远航运等为代表的港口运输股,在盘中走势强劲,表现出色,一度成为市场耀眼的“明星”。

    从昨日盘面看,芜湖港天津港的涨停,以及中远航运中海发展的快速拉升,充分预示着沉寂多日的港口运输板块有望迎来战略布局的投资机会。

    对外贸易持续增长利好港口行业

    我国宏观经济稳步增长,有力推动了我国外贸事业的发展。而对外贸易的高速扩张,为港口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00年以来,我国对外贸易演绎了高速发展的增长趋势,6年平均增长速度高达26%。2003年增长速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37%;2004年我国对外贸易总额首次突破万亿美元。最近两年,对外贸易额在基数迅速扩大,以及贸易摩擦不断增加的情形下,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依然维持在20%以上的高增长区域。据商务部最新报告预测,2006年我国外贸总金额将超过1.7万亿元,同比增长24%,仍处于较高的增长区间。

    权威人士表示,未来三年虽然是我国外贸增长转缓的过渡时期,但预计在该时期外贸仍能保持20%左右的高增长,因此,未来三年集装箱吞吐量增长仍将处于20%的高增长区间。另有研究机构预测称,2006、2007及2008年我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速度分别为23%、21%和20%左右。预测还显示,2007年我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会超过一亿标箱,预示着我国港口集装箱发展又将迈上历史新高点。无疑将支持营口港天津港和深赤湾等上市公司的良好发展。

    两大因素刺激运输股走强

    BDI指数回升有助运价上升。权威研究机构预计,2007年全球干散货市场供需形势好于2006年,整体BDI指数平均值将超过2006年。在具体数值上,上述机构预计2007年全年BDI指数平均值为3500点,同比2006年的3180点上涨10%。而根据CLARKSONS跟踪的运力投放数,2007年全球干散货市场运力投放增速将从2006年的6.6%下降到3.9%,运力投放增速减缓有助于运价水平回升。此外,国际大投行研究预测称,2007年国际平均油价低于2006年的概率相当大。而油价下跌将降低运输求企业的运输成本。

    战略布局港口运输股

    近期,沪深两市大幅重挫,使股价重心整体有所下移,以天津港、深赤湾和中远航运等为代表的港口运输股,也未幸免下跌,同样出现大幅调整之势。由于盐田港营口港中远航运等港口运输股,素来有“抗周期”性个股的美誉。所以,每当大盘处于深幅调整之际,以“抗周期”或者“防御性”著称的港口运输股,一般会成为机构资金建仓的重点品种,从营口港天津港盐田港等港口股近期走势看,其调整幅度明显小于两市大盘的调整力度。所以,从这个角度讲,这为那些目前对大盘持谨慎看法者,或者稳健性投资者提供了战略布局港口运输股的较好机会。

    本轮行情以来,金融、地产、有色和军工等板块,始终处于领涨趋势,远远跑赢了大盘。而港口运输、通讯传媒和网络科技等板块落后于大盘的升幅。所以,港口运输板块不仅存在大幅补涨的机会,而且也存在中长线资金战略布局的机会。

    近期,以沪东重机中核科技东方电机等为代表的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概念股,在盘中的连续涨停,已经充分预演了此类题材炒作的高度升华,而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的预期,意味着“企业重构”的到来,从而实现公司价值性提升和企业资产的重估。

    由于盐田港天津港等港口类上市公司存在大股东注入资产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给予密切关注。同时,我们认为,在BDI 指数回升WTI均价下降的趋势下,以中海发展中远航运等为代表的海运股,将可能迎来财务结构的变化,建议投资者给予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