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深圳力推中小企业零成本上市

    深圳中小企业在本土和其他市场上市,将分获200万和100万奖励

    证券时报记者 林 根 张媛媛

    本报讯 深圳市中小企业改制上市除将能享受“无缝隙”服务外,还将获得当地政府的资助,甚至有望实现“零成本”上市。

这是从昨天召开的深圳市创新型企业与中小企业板对接巡回报告会上传递出来的信息。

    昨天的会上,在谈到深圳中小企业上市的协调服务保障机制时,深圳市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宇清介绍,该领导小组下一步将会调整成员单位及其办公室领导成员,以建立强有力的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实现“无缝隙”服务。并为改制上市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凡改制上市企业需要政府各部门出具相关的证明文件,均按“直通车企业”待遇办理。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也表示,深交所、深圳科信局以及深圳市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程领导小组即将成立三方联合工作组。

    杨宇清表示,下一步将组织专家服务团对重点企业改制上市工作提供点对点的个性化服务,争取在年内完成普及性培训1600家,重点培育300家。当地政府除了对科技型企业的资助外,还将会加强对深圳市优势产业、商贸与物流、高端服务业等成长型中小企业改制上市的资金资助。经过深圳市政府的批准,深圳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除对中小企业贷款担保的风险补偿、企业紧缺人才培训等内容的资助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对民营领军骨干企业和成长型中小企业境内外上市的融资项目,给予总额310万元的资助,以减轻和降低中小企业改制上市成本。

    据了解,深圳市政府已明确表态,鼓励负责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的深圳市科信局深度介入到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改制上市之中。深圳市科信局副局长周路明表示,在深圳本地上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将获得200万元的奖励,而在其他市场上市的企业,也可获得100万元的奖励。另一方面,投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投企业,也可获得高达其所投资资金20%的奖励。深圳市宝安区的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该区对中小企业改制上市的鼓励措施。

    与会的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在深圳市各相关部门对中小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提供资助的情况下,相关的中小企业将能实现“零成本”上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宇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