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计划将新建建筑总能耗降低50%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邹声文、孙闻)9日启动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提出,要通过组织实施“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实现新建建筑总能耗降低50%以上。

  据介绍,“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将重点研究建筑节能优化设计集成技术、大型公共建筑节能技术、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以及开发系列化、成套化建筑节能系统设备,实现新建建筑采暖能耗降低60%-65%,住宅和中小型公共建筑用电量降低40%,大型公共建筑用电量降低60%。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已进入城镇化快速发展期,但城镇化与城市发展面临宏观规划失衡、生态负荷超载、城市功能紊乱、人居环境恶化等四大突出问题。依靠科技创新突破制约城镇化与城市发展的瓶颈技术,是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居住适宜的新型城镇,促进城镇化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在“城镇化与城市发展”领域,支撑计划还确定了其他两个重大项目:

  --实施“村镇小康住宅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重点研究生产、生活兼容等村镇住宅设计关键技术,住宅结构体系技术,材料性能改良、生物质建材开发利用等地方材料应用技术,自然通风和室内空气质量改善技术,村镇社区规划与设计技术,住宅抗灾能力分析评价技术,住宅灾后快速评估和恢复重建技术,生态环境监控与功能提升、生活垃圾简易处理等村镇住区环境优化技术等。

  --实施“城市人居环境改善与保障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突破城镇人居环境的热岛效应、交通噪音、居住区水环境、建筑施工及拆除的污染控制与改善技术,使热岛效应降低20%,交通噪音降低40%,建筑施工拆除污染降低30%;攻克建筑室内环境中的空气环境质量、热湿环境改善与噪音、辐射、化学、生物污染控制技术,使室内环境污染水平降低30%;开发城镇人居环境规划设计、监测评估、控制保障等关键技术,建设20项城镇人居环境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