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报告预测: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可能略有放缓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 执行报告预测称,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综合作用下,预计我国经济增长在2007年可能略有放缓。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连续4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2003年增速为10%,2004年为10.1%,2005年为10.4%,2006年为10.7%。

  虽然预测经济增长速度可能略有放缓,但央行报告强调指出,“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依然强劲,国民经济总体仍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

  央行报告称,随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2007年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环境将逐步改善,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薄弱环节也将得到加强。同时,我国正处于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加快升级的发展阶段,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加快,经济增长的内在活力进一步增强。

  对当前经济中存在的问题,央行报告认为,当前投资、信贷回落的基础还不稳固,国际收支 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整体通货膨胀 压力有所加大,消费率过低、储蓄率过高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仍是制约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央行判断,未来价格上行风险有所加大,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