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大盘振荡整理 电力股表现优异

  今日大盘振荡整理,电力、交通工具等板块出现在涨幅前列。比如电力板块中的长江电力涨停,带动相关板块活跃。另外,整体上市、航天军工板块表现不俗。房地产板块盘中出现温和反弹。钢铁、金融、石化等权重板块继续维持调整走势。

综合来看,两市成交量同比略微减少,两市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基本持平,个股比较活跃,整体上市概念股与电力股存在相当大的机会。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个具有资产重组概念的个股,它就是沧州大化(600230)。

  TDI价格暴涨的受益者

  公司生产的甲苯二异氰酸酯(TDI)是国内短缺的基础化工原料,产品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全年利润有望出现较大增长。TDI属国内短缺基础化工原料,目前该公司现有3万吨TDI的生产能力,五万吨TDI及六万吨DNT项目已于05年9月正式动工,在08年前,其产能将扩大到8-9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TDI生产企业之一,这将使得该公司在近几年依旧保持较高的成长性。在我国现有的TDI生产系统中,沧州大化最先拥有成熟的生产技术,公司发展前景可观。

  国家三农政策扶持

  公司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获取更大利润,公司计划出资11.2亿元人民币投资五万吨TDI及六万吨DNT项目,该项目已于2005年9月正式动工,项目建设期32个月。另外,公司计划出资0.13亿元人民币投资年产15万吨大颗粒尿素项目,该项目已于2006年5月初正式动工,项目建设期约为1年。国家加大对三农的支持以及对粮食安全的考虑,一系列支持三农的政策相继出台,对化肥的需求量将不断增大。公司成长空间巨大。

  资产重组概念 连续涨停爆发

  具备强大实力的中国化工集团农化总公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该股后续的重组与优质资产注入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中国化工集团农化总公司将以增资形式对沧州大化集团进行重组.中国化工集团农化总公司拟以现金4.17亿元出资,持有沧州大化集团51%股权.在沧州大化集团重组完成后,中国化工集团农化总公司将成为沧州大化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已经形成了稳步上涨的走势,成交量逐步放大,场外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由于公司具备的资产重组概念在目前市场中深受资金青睐,因此,该股的短线爆发机会十分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盘振荡整理,我们可抓住市场热点转换的结构性调整,选择市场中的主流热点作为我们操作的重点。可关注电力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来源:国诚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