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调查:中国私营企业主六成自我定位社会中等阶层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 (记者 徐长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私营企业主把自己定位为社会的中等阶层,他们渴望得到社会的理解,与社会其他成员和睦相处的愿望很强烈。”九日上午在北京发布的中国第七次全国私营企业抽样调查报告说,中国私营企业主渴望社会理解。

  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中国的私营企业数量增加了一百多万户,企业纳税平均数达到二十五万元,比两年前提高了百分之五十六。私营企业主家庭中百分之八十年收入在一百万元以下。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代表私营企业主发声说,百分之六十以上的私营企业主把自己定位为社会的中等阶层,他们的政治态度表现出明显的利益特征,他们认为自己是改革开放政策的直接受益者,他们从自身的发展过程中体会到,只有安定和谐,才能有自身的持续发展,因而从心底里支持构建和谐社会 ,他们渴望得到社会的理解,与社会其他成员和睦相处的愿望很强烈。

  经济学家、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辜胜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私营企业主阶层和私营企业已经发生了历史性的重大变化,私营企业主高学历化、专业化和精英化的趋势明显;百分之六十三点五的私营企业建立了董事会,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朝着现代化方向发展;善待员工,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实现员工和企业的共同发展已经成为大多数私营企业主的共识;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有所提高;自主创新 趋势增强;拓展海外市场的愿望更加迫切。

  辜胜阻认为,这些都说明中国私营企业发生了深刻变化,社会应该给予私营企业主更多理解。包括在融资难方面和企业负担重方面。

  他分析指出,融资难仍是当前中国私营企业最大的瓶颈,私营企业的融资环境亟待改善。其次,企业用于交费、摊派、公关招待费用这“三项支出”的平均值上升,私营企业非税负担加重的态势没有改变。(完)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辜胜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